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夕拾落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拾落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戀的那個季節,悄然逝去,留下的只是旋即而落的紅葉。——序

  昏黃的夕陽,懶散地浮在水面上。血一樣的紅光,把天染紅了一半。瑟瑟的幾棵披着紅紗的樹、瑟瑟地飄着幾片讓人悲憫的葉,飄忽地落下,然後,在大地母親的懷抱中哭泣……

  拾起一片葉,在手心,撫平那悲傷的淚滴……

  喜歡在夏季數星。

  宇宙中微微淺笑的隕石,在人間,是那樣璀璨而美好,忽明忽現地如同明亮的眼睛,充滿嚮往地瞧着霓虹閃爍的人間城市。在陽台上數星,總會期盼着,能有一顆星墜落,接着,把它珍藏在許願盒裡,不讓它逃離,逝去。然而,流星總會在着地之前,消逝不見。只能在天空的黑寂中把悲傷的弧線隱藏。從未有一顆星,能擺脫這宿命——能在我的許願盒中繼續閃爍。夜的眼睛沒收了所有星的喜悅,讓那些微弱的光輝隕落人間———這就是我所看到的流星雨。

  喜歡在秋季拾葉。

  咀嚼最後一抹星輝,在夏與秋的界限掙扎,想跨越時空的約束,把時間停留在夏夜,讓我繼續數星……拒絕了我,時空老人揚長而去,留我一人,無奈地把腳步邁向秋的世界。夏開始舞蹈,在委婉的旋律中,如泡沫一般,寂然消逝……

  夕陽籠着人間,將人間統治在紅黃色空間。搖搖欲落的纖弱的秋葉,在夕陽中,哭泣。金紅色的小路,是秋葉把它造就。湖面上,沉靜、瀲灧。零落地飄着的幾片紅葉,在夕暉中悲歌惆悵。屈膝,將幾片秋葉握於手心,傾聽那悲傷的旋律。有一霎那,很想啊,把所有葉都藏在自己的懷中,讓它們沉浸在哪怕只有一瞬間的溫暖里。至少它們不會在寒冷的夕暉中麻痹……

  在金黃的道路上,漫步。酥脆的破碎聲由乾枯的落葉哭訴、也由無情的夕陽淺笑。那無謂的人群從來不會在這落葉粉碎的屍體中忐忑,匆匆而過,喜歡的只是撩起漫天的葉……

  還有人像我一樣嗎?只因為悲憫,夕拾落葉,將數十片落葉珍藏在許願盒中,要得只是,讓它們沉浸在只有一瞬間的溫暖中。

  初三:予靜

您正在瀏覽: 夕拾落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拾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