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是我的眼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眼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是我的眼,帶我領略四季的變換;你是我的眼,帶我穿越擁擠的人潮;你是我的眼,帶我閱讀浩瀚的書海。因為你是我的眼,讓我看見這世界就在我眼前。”伴着這首熟悉的歌,我的思緒又回到了姥姥的那個時代。

  姥姥雖沒上過幾天學,但那些做人的道理她都懂,並不是誰刻意教給她,而是她天生就淳樸善良。姥姥過了一輩子,身體上的苦沒少受。在那個重男輕女的時代,姥姥沒少受我太奶奶的欺負,但她從無怨言,忍氣吞聲。可這並不代表她懦弱,除了自己的親人,她不會像其他任何人低頭,特別是再生了媽媽和姥姨之後,她總是會護着她們,不會讓她們受任何委屈:姥姥是要強的。

  等到媽媽生了我之後,姥姥更加寵愛我了,甚至變得有些溺愛,但是姥姥並不會因此使我變得刁蠻任性,她是很耐心的教我該如何做人。

  去年暑假,我去姥姥家玩。正在吃晚飯,突然聽到有人敲門,我連忙去開門。開門后看見一位陌生的老奶奶,還沒等我開口,那位老奶奶便笑吟吟的走進來,塞給我一籃子煮熟的毛豆,還囑咐我:“拿去和你姥姥一塊吃啊!這鄰里鄰外的,她可沒少幫忙。”我說著謝謝,便送她出了門,等問過了姥姥才知道,原來是姥姥幫人家把花園澆了,我聽了后十分感動。

  又是一個晴朗的早晨,姥姥帶我去田野玩。一路上我邊走邊跳,又捉蝴蝶又捉蜻蜓,把姥姥落得遠遠的。等我跑累了,往回走,去找姥姥,發現姥姥正蹲在地上,專心致志的挖着什麼。我跑過去問:“姥姥,您在挖什麼呢?”姥姥疲憊的抬起頭,我看見姥姥鼻尖上那豆大的汗珠。“哦,挖點野菜,鄰家張姥姥挺愛吃,忘不了這味呀。就手挖點。”

  火辣辣的陽光照着我們,也照在我的心裡;姥姥的汗珠滴在地上,也滋潤了我的心靈;姥姥為別人做的每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都深深印在我的心裡。

  姥姥,您是我的眼,帶我認知純潔的心靈;您是我的眼,帶給我愛的溫暖;您是我的眼,帶我閱讀人生的真諦。因為您是我的眼,讓我看到這世間最質樸無私的情,就在我身邊。

  初三:stranger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眼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