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是我的老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我的老師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是夜,獨自仰望星空,一遍又一遍回想着那個身影,心裡升起綿綿無盡的尊敬。

  初一那年大家都是初次相見,在面對九十多張新面孔時,你說:“我告訴你們,以後我就是你們班主任,在班裡,我就是老大!就是頭兒!你們都得聽我的!還有我告訴你們,我嘴黑手冷,你最好別讓我抓到你違紀,否則,哼哼,有你們受的!”當時說完,大家面面相覷,沒人敢說一個不字。從此,你有了一個新“代號”——隋老大。

  你給我們上的第一堂課氣氛很是活躍。看到你出的題不難,我糾結了一會兒,決定也回答一個問題。想要回答那個問題的人不多,但絕不止我一個。我看見你毫不猶豫地叫起了我,並對另一個同學說:“先讓‘國務院副總理’回答這個問題,下一個你再答。”說完同學們都笑了,因為我是個冒牌貨。

  你總有一種能讓人肅然起敬的魅力。

  那天,有兩個同學上課不聽講,擾亂課堂,被你當場抓住。而你並沒有在課堂上處理這件事,而是在課後,你把他們單獨叫出了教室,期間只能聽見幾聲抽咽。坐在教室內的我們紛紛展開了遐想,幾分鐘后,那兩個同學回來了,臉上掛着未擦乾的淚痕,卻難掩目光中的尊敬。我們都去問老師到底跟他說了什麼,但他卻只搖了搖頭。

  無獨有偶,只不過這次的主角是我。在班內,我無數次的想象,老師會怎麼罵,我怎麼罰我,怎麼打我。我甚至都想好了如何去應對老師的質問。可當老師真正站到我的面前時,沒有盤問,沒有責罰,沒有謾罵。有的只是寬容,寬容……我在為我的自以為是而慚愧,我所準備好的一切說辭竟是那麼的蒼白可笑……淚水在不知不覺中爬滿了我的臉龐,而我已無力拭去那滿臉的淚水,任由着它在上面流淌。

  前幾日,您沒來上課,聽說您生病了,也許是被我們氣的吧?班裡的同學雖然什麼也沒說,但那略皺的眉和擔憂的眼卻說明了一切。

  隋老大,我當真慶幸,你是我的老師!

  初三:吳怡

您正在瀏覽: 你是我的老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