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作文的5個誤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文的5個誤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作文的5個誤點 標籤: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寫人作文 狀物作文

  我的作文一向平平,我找出了一些缺陷。

  1.開頭調子太高:開頭調子太高了,導致後面無法寫下去,剛剛開始就直揭主題,中間的篇幅自然沒有吸引力,比較起來就像記流水賬,別人自然沒興趣看下去,結果只能是虎頭蛇尾。

  2.結尾重複??攏耗承┤私嵛慘丫?梢閱腿搜拔讀耍?墒撬?瞧??露琳嚦床歡??凸懶碩琳叩?Q,硬是加了一段,把主題直接說了出來,美文也變得索然無味了,實在可惜啊。點明主題是好,但是不能直接主題,否則會讓那個文章變得??隆?/p>

  3.口語化:現在文章支持活潑,偶承認,但是議論文不可過於活潑,而且還出現什麼“我so了下去。”當時,我們全部迷茫,什麼是so了下去啊?這位同學的解釋太犀利了:“報告老師,這個so是縮,我不會寫縮,你看so是duo、la、mi、fa、so的so,接近於縮,所以是so!”全場崩潰,我們班的人笑倒了一片,我暈了,“什麼”變成“神馬”“我是”變成了“54”,大哥,你過青年節啊!不僅網絡用語傳入文章,就連髒話、粗話也悄然潛入,給文章蒙上黑點,白話文也被某些人誤認為流水賬,自然也就也就口語化了。

  4.中間太過於枯燥:這是一個很嚴重的問題!現在有一種思想貫徹:只需要寫好開頭和結尾就行了。但是,遇到認真的老師你怎麼辦?不要認為人人都有好運氣,現在老師都知道大家受這種思想的毒害,所以改成只看中間了,偶鄙視這種老師。所以大家要整篇文章協調。

  5.濫用成語、俗語:最嚴重的來了某些人只喜歡華麗詞藻,大篇幅使用成語、俗語,反而讓人們感覺到噁心,讓人們看起來像成語手冊,毫無真實感情,反之,如果偶爾加以兩個成語或俗語,反而使文章錦上添花。

  祝大家早日克服這些問題。

  展輝國際實驗學校初三:q15428

您正在瀏覽: 作文的5個誤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文的5個誤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