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夏去秋來,轉眼間又是一個季節的交替。風彷彿一夜之間變涼了,把夏日的繁華喧囂盡數留在昨日。一縷陽光,一抹流雲,一絲清風,一片落葉,秋就這樣從容洒脫的來了。 

  秋高氣爽,雲淡風輕。不喜歡春天的懶散、夏天的張揚、冬天的嚴寒,卻固執的愛着這個季節,天高雲淡的遼闊,秋風拂面的清爽,會讓孤傲的靈魂更容易面對平凡。 

  坐在窗前,一陣秋風吹過,有一絲絲微微的涼意,感覺很清心,很愜意。 

  窗外,依舊是藍藍的天、淺淺的雲,依稀看到一張純真無憂的臉。河邊,依舊是鬱鬱蔥蔥的樹木,偶爾飛過幾隻不知名的小鳥。路上,依舊是行人匆匆的腳步,奔各自要去的地方。透過這扇窗看世界,彷彿一年四季都是這個景象,不曾改變。只是坐在窗里的人卻恐怕早已是物是人非事事休了。 

  “古道西風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莫道身閑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無言獨上西樓,月如鉤。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在很多文人墨客的筆下,秋是凄美的,傷感的,有着數不盡的蕭條與落寞,訴不完的哀怨與憂傷。 

  雖然過了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年齡,但自古逢秋悲寂寥。 

  每當秋天來臨的時候,心中總會湧現出無限的感慨。蕭瑟的秋風會若有若無的牽扯那些早已走遠走散的記憶。這種愁緒無法說清,或許是悲秋的情結吧。每當看到漫天的落葉在空中盤旋,而後落滿地,心中不免一陣惆悵。落葉可以歸根,而心卻已迷惘,失了方向…… 

  又是冷的秋,又是秋的涼,心裡藏的傷,如何才能忘?沒有人會留意,這個城市我的秋天,窗外陽光燦爛,我卻感到茫然。就讓我拾起一片秋的韻,落一地哀的愁……

您正在瀏覽: 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