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指點江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指點江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指點江山 標籤:江山作文

  在中國歷史上,有人喜好隱逸,“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不問政事、不求改革,每日怡然自樂,生活十分美好。這種觀點受到了歷朝歷代眾人的追捧,許多人都失去了激情,甘願做一名無為的百姓。

  現在的一些年輕人也有同樣的思想,沒有鬥志,沒有激情,迷戀在虛擬的世界中,變得十分脆弱,不堪一擊。無法頂受住狂風暴雨的侵襲,也不敢為了國家更加美好而冒險。

  我認為這種觀點是不正確的。退隱固然有了自身的超脫和自在,卻丟失了一份責任與擔當。尤其對於青年來說,或許像毛主席詩詞中“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的生活才是他們的歸宿。“苟利國家生死已,豈因禍福避趨之”,青年人應該把自己的命運同祖國聯繫在一起,以改革發展為己任,奮力前進,下一個能夠改變中國的人,就在你我之間。

  幾百年前,強大的清軍入關,大明政權岌岌可危,顧炎武面對天下大事,發出了呼聲“天下興亡,匹夫有責!”彰顯愛國之志,始終不與清政府合作。

  幾十年前,譚嗣同面對衰微的中國,憤怒地投身於變法改革之中,跟着他的是滿腔的激情和無悔的信念,面對強大的政府敢於憤慨,面對腐朽的制度敢於發聲,喊出了那句激蕩在無數中國人心中的名言:“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我們中國青年正是他們的後代,身體里有為國為民的血液。從商鞅踏出了變法的第一步開始,梁啟超、康有為變法救國,戊戌六君子從容赴死,面對腐朽的清政府,激情燃燒的青年們將它推翻;面對外國人的侵略,中國青年也勇敢地站出來抗爭。為了中華民族的幸福,歷代青年都奉獻了自己的力量。

  中國正在大踏步地發展,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中國緊踏改革步伐,從“東亞病夫”躍升到了“東方雄獅”。勇於指點江山,時代的脈搏就是我們前進的節奏,為國奮鬥是我們的職責,是每一個中國人應該有的擔當。

您正在瀏覽: 指點江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指點江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