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安靜地長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靜地長大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很多時候,當我面對着鏡子,看見鏡子裡面的那個孩子臉上淡定的神情的時候,總有一些恍然若夢。

  究竟是從什麼時候起的呢?再也不會像小時候那樣把整個院子鬧得雞飛狗跳,再也不會得意洋洋地去找老師打小報告,再也不會因為沒被選上班長而淚眼連連,再也不會為了一次數學考試沒有考上80分而難過得想要找個地方把自己深深地深深地藏起來,那個曾經,驕傲的跋扈的,自尊心強的我,究竟去哪兒了呢?

  好象在時間的洪流中,那些堅硬冰冷的驕傲的稜角都漸漸,漸漸被磨成了光滑,於是,那個曾經的我,開始漸行漸遠,直至形成一個模糊的輪廓。

  順着樓梯一步一步慢慢地往上走,牆上間斷地顯現出一些畫面。——那是我小時候每天放學回家必做的功課。把每天開心的事都寫在上面,再付上一些圖——我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一個到處去流浪的畫家,有許多許多的錢,去領略各地的風景,只可惜,自從上了初中以後,便放下了那支牽挂自己的畫筆,我抬起頭,在4樓,是一面雪白的牆壁。不知道為什麼,鼻子有些酸,重新往下走了一樓,看見那樓牆壁上幼稚可笑的圖畫,卻覺得美好而又另人懷念。

  古箏。我從5歲起開始學,是媽媽逼着我學的,那一段時間是在播《還珠格格1》,我每天都無心練琴,急着想看電視,於是每天都被媽媽打手。可是,越學到後面,我越感興趣,那些婉轉的奔放的,難彈的曲子,我越是躍躍欲試,還記得,那段時間,我拿了十級證書以後,和朋友組了一個小小的民樂隊,放學的時候琴房被老師鎖上了,於是我們就千辛萬苦地從2米高的窗子上翻了進去,一起合奏。雖然每天都被摔得幾盡破相,但還是樂此不疲。

  13歲以後,學業加重,我每天奔波與學校與家2點之間,有時,做作業的時候,寫作文的時候,忽然想起曾經的自己,嘴角總會不自覺地上揚,空氣里浮動着的是回味的味道。

  開始有人對我說:“呀,你真內斂啊!”那些曾經對我說:“你這個笑起來沒心沒肺的小孩。”的人去哪裡了呢?我不再是小孩,越來越多的長輩叫我“小姑娘。”

  好象一下子長大了許多。

  14歲生日的時候,我痴痴地望着那個網友發給我的賀卡上面的蛋糕,那上面的巨大的“14歲生日快樂”。不知道為什麼,眼睛開始有些潮濕起來,“是灰塵眨到眼睛里去了。”我對自己解釋說,眼前奇怪地閃過了許多許多我曾經驕傲的畫面,只是如今,那個驕傲的我已經不見了。

  ——她就這樣安靜地長大了。

您正在瀏覽: 安靜地長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靜地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