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寶地長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寶地長興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寶地長興 標籤:長興作文

從神通廣大的書籍中,我了解到長興人源於黃河流域,是炎黃子孫。來自湖南、安徽、台州、紹興、杭州等地人口移居此地,他們與本地居民共同生活在這塊熱土上,發展種植業,從事農耕;發展漁業,向太湖捕撈;發展文化,哺育鄉賢邑才,為繼續開發長興這塊土地,共同作出貢獻……長興歷史的點點滴滴,無一不是是長興人的創造。

  我被吸引住了,繼續津津有味的看着: 長興建縣始於晉武帝太康三年(公元282年),隋唐初年升為州,明洪武二年(1369年)改州為縣,距今已有1700多年歷史。適宜的氣候,豐富的資源,攸久的歷史,深淵的文化。富有創造、進取精神的長興人民,無論在古代、近代以及當代,都為中華民族的富強和發展作出過卓著的成績。近幾年來,圍繞結構調整、依靠科技進步、致力擴大開放、加快體制創新,進一步推動了經濟社會的持續快速健康發展,保持了強勁的發展勢頭。長興經濟活躍,社會安定,百業興旺,人民富裕。進入新世紀,長興以更開放的姿態、更開拓的精神、更紮實的工作,更矯健的步伐,朝着建設山水園林型的現代化中等工貿城市和提前實現現代化這個宏偉目標邁進,取得了新的業績。全國綜合實力百強縣和縣域經濟基本競爭力百強縣排名實現進位提檔,分別從2002年的107位、97位上升到2005年的56位和62位。長興人在與自然災害、史上的反動勢力和外來侵略者的漫長鬥爭征程中,生產不停,戰鬥不息,使這塊神聖疆土屹立於太湖之濱,留下了可歌可泣的光輝歷史,並且,曲折而艱難地,不斷而向前地發展着長興史,使它進入嶄新的今天,迎向燦爛的明天,長興人是無愧於偉大的中華民族的。

您正在瀏覽: 寶地長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寶地長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