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就這樣悄悄地長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就這樣悄悄地長大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成長是一個過程,總是在不知不覺時完成,只有當你回首凝望時,才會發現----哦,原來我已經長大了……

  一

  在那個懵懂的時候,會為失去玩具而哭泣,也會為得到表揚而破泣而笑。在那些不慌不忙的日子裡,我們總是笑着,笑得不着邊際。雖然余秋雨先生曾這樣說過“孩童時代的友情只是愉快的嘻戲,成年人靠着回憶追加給它的東西很不真實。”仔細推敲后,雖然很有道理,可是那個懵懂的時光有誰不懷念呢?

  記得小時候我總是想長大,似春雨過後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和兒時夥伴在一起時,“如果我們長大就好了”這句話也闖掛在嘴邊,並且還不只一次問媽媽,“我什麼時候才能長大?”媽媽便指着陽台上的一棵樹說,等這棵橘樹結出甜的果實時,你就長大了。無數次的等待后,果實既然還沒有結出。

  逝者如斯,光陰荏苒。

  二

  總是喜歡獃獃地看着窗外的楓葉,就這樣四季輪換,綠了又黃,黃了又落,第二年有開始發芽。

  那時的我隨着爸媽到處奔波,從最初的第一次離別到把離別當成經常的事,許多人如過眼煙雲,忘卻一些人,忘卻一些事,忘不掉的是那些情。最後我們還是回到了老家,那個秋季,那棵橘樹依舊沒有接出果字,只是我已不想以前那樣期待了,也不像以前天天在盼望,只是在無聊的時候會去看一看,摘下一片樹葉,對着它發獃……

  三

  依舊是和以前一樣的生活,可是卻發現自己呼吸的頻率已經很以前不同了。那天姨媽來看我,給我買了很多略帶青澀的,酸酸的水果,我卻只吃了一個,姨媽對我說,以前你很喜歡的。我說現在不了,我笑了一下,笑得很勉強,有種陪笑的感覺。

  之後,又一件發生在我身的事印證了“人的一生朋友可以有很多,而知己卻只能有一兩個”這句話,我發現我的世界徹底地變了,至於變成怎麼樣,我也不知該怎麼說。這年秋季,橘樹上懸挂着僅有的兩三個在秋風中瑟瑟發抖的所謂的“柑橘”,表皮微微泛紅,一些日子過後,母親說橘子熟了,試試吧。我摘下一個,剝了皮,果肉並不豐潤,汁水帶着些許苦澀,我卻似乎品出了我人生的味道……

  四

  就在今年春季,守護我的天使的翅膀折斷了,上帝將他帶到了那個所謂的“天堂”,每天晚上我在窗台上望着天,我知道您也在看着我,變成星星在天邊的角落看着我。那時的我很淡然,沒有情緒,沒有壓力,這種感覺在離開我很久后,又再一次回到了我的身邊。

  讓我在窗檯邊繼續看着吧!當那顆星星脫離軌道的時候,我就和那顆星一起划落。

  有人這樣唱道“我是這耀眼的瞬間,是劃過天邊的剎那火焰,我為你來看我不顧一切,我將熄滅永不能再回來,我在這裡啊,就在這裡啊”這應該也是一個長歌當哭的故事吧!我在這帶絲絲憂傷的歌聲中等待,早已忘記“今夕是何年?”

  五

  現在我終於知道了,那棵樹是永遠也不會結出甜美的果子的。雖然那棵樹還沒有結出甜美的果子,但我卻已經長大了。

  [後記]

  記得朴樹在《生如夏花》中這樣唱道“這是一個不能停留太久的世界”。或許真的是這樣,我們的成長才會如此的“快”吧!

您正在瀏覽: 我們就這樣悄悄地長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就這樣悄悄地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