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為了更好地長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了更好地長大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草從鑽出地面的那一刻起,就知道了自己不僅要沐浴陽光,還要等待風雨吧? 

  ——題記 

 “明天周末,記得熬點湯。哦,豬骨湯挺簡單,記得放鹽……嗯,有事再給我打電話。”聽完媽媽照例的嘮叨,我乖乖地應着:“嗯,我知道了。”隨後輕輕掛上電話。 

 第二天,星期六。我沒有賴床,早起,洗漱,然後就是抓起媽媽買菜常用的環保袋出門。嗯,距離媽媽到深圳照顧病倒的爸爸已經整整7天了,這7天家裡就只有我和妹妹。我一下子成了小大人,早上起床準備早餐給妹妹,中午放學后順便在樓下市場買菜,吃完午飯洗好碗趕緊睡午覺,晚上又是煮飯燒菜,做完作業以後代替媽媽給妹妹的作業簽名,臨睡之前還要記得鎖好門。幸好我還做得來。我把這當作磨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走到一家檔口前,我大聲對那個系著圍裙操着刀的叔叔說:“我要這兩塊豬骨,多少錢?”忽然想起第一次買菜的清形,攥着錢低着頭不住看地攤上的菜。媽媽說擺地攤的都是本地農民,要價便宜得多,不像那些小販。我好不容易才瞧見了要買的菜,當時的我蚊子哼哼地問價,而後極快地付錢,拿了菜就走人,忘了還有4角錢零頭,回去被媽媽數落了兩句。現在?現在的我卻可以大嗓門地問價,甚至跟賣主討價還價。 

 拿過豬骨付了錢,我又買了紅蘿蔔、紅棗之類的。回去時還買了瓶洗潔精,家裡的已經用完了。小時候鬧着學洗碗,記得因為好玩,擠了一大堆洗潔精在抹布上,擠洗潔精很好玩,代價是媽媽心疼得想哭。現在?現在我總是擠不多不少的洗潔精,把碗洗得乾乾淨淨。 

 回到家,洗了洗豬骨和紅棗,刨乾淨蘿蔔皮,然後放在一邊。往瓦煲倒4碗水,開煤氣爐。看着藍藍的火苗舔着瓦煲底。我眼前忽然閃現過一碗面,一碗糊糊的甜麵條。第一次用煤氣爐煮麵,手停在煤氣爐的旋鈕上很久,好不容易下定決心按住往左一扭,沒開着。又開了兩次才成功了,望着火苗,有點害怕,又有點喜悅。不過第一碗面挺失敗,因為煮太久都糊掉了,而且還把糖當成鹽。現在?現在我起碼不害怕開煤氣爐,煎個雞蛋已經是小意思。 

 很香的湯味溢滿了整個廚房,飄出了客廳。妹妹坐在飯桌邊上,咬着勺子等我端湯。 

 喝下一口湯,我感到無比愜意,所有辛苦都煙消雲散了。是啊,什麼辛苦都不重要了,因為湯已經好了,辛苦是為了湯。 

 同樣,什麼磨礪都不辛苦了,因為要長大。磨礪是為了長大。仔細想想,第一次買菜的慌張,第一次洗碗的好玩,第一次煮麵的馬虎……通通都是為了長大,為了更好地長大。 

 媽媽不在的日子裡,我長大了多少呢?我只知道,我在努力,為了更好地長大。 

 為了更好地長大,小草在迎接風雨。也許有一天,它會發現自己已經長大成一棵樹。 

  ——後記

您正在瀏覽: 為了更好地長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了更好地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