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虔誠地長大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虔誠地長大_1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艷陽高照的日子,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代表這冬天已經過了,決心把發霉了的自己拿到太陽下面去晒晒。妮妮說,冬天太冷,夏天太熱,只有這個時候的太陽最合適,曬在暖暖的太陽下面,覺得自己被曬暖了,曬熱了,身體漸漸地舒展開來,突然之間就覺得自己在長大,在最明媚最和煦的陽光下,像一切倔強不屈的綠色植物一樣生長。我告訴妮妮這或許就是傳說中的春天,一個成長的季節。我們還是沒長大的孩子,對季節的概念出奇的模糊。只是清楚,經過一個寒冬過後的暖春,個子總是長得很快,於是想起一句有些年頭的話:一年之計在於春。我能在太陽的光照中聽到萬物成長的聲音,有時我想像彼得潘那樣做一個長不大的孩子,但在半年的陰暗與寒冷之後,我在被一點一點地融化,感化,然後是感動地接納了它成長的祝福,我虔誠地長大,背負着主所賜予的一切,幸福和悲傷,我們一起成長。

  下午我跟妮妮出去,在大街上漫無目的地尋找着什麼,今天是糖糖的生日,糖糖終於長大了,今天過後,她不再是一個任性地孩子,這樣的季節確實賦予了成長的因素,在這樣的時光中,糖糖向所有的朋友昭示着,我十八了,不再是個孩子。多好啊,我也羨慕糖糖的成長,她可以去打一些很正規的成人比賽,可以考駕照,可以有自己的生活。這些都是我所想要卻還有一段距離的事情。卻倔強地說,長大有什麼好,以後你再打我你就得坐牢了。我一面數落着長大的壞處,一面在這個時刻虔誠地祈禱着我的成長。我在想象着當我十八歲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的,突然發現那註定是萬劫不復的一天,我真的就這樣長大了,生日蛋糕上的蠟燭越插越滿,然後許一個虔誠的願望,吹滅蠟燭上的火焰,就這樣長大了,忽而明白成長是一種使命,我們的成長只是在不可避免地完成着這項任務,花開了又謝,天亮了又黑,風停了又吹,人醒了又醉,愛沒了又給,成長,一去不回。不懂是該傷心地惋惜時光的流失,還是開心地慶祝使命的完成。才開始懂得成長是矛盾的,人總是在矛盾中成長,這或許就叫做宿命。

  看了好久都沒看的F1,今年的第一場F1比賽,雷諾的費斯切拉獲得的決賽冠軍,這是他自96年開始征戰F1過後的第二個冠軍,澳大利亞的天空並不晴朗,他卻笑得無比燦爛,冠軍,每個運動員夢寐以求的事物,細數成長中的經歷,苦難比甘甜多了許多,但只有在這磨難里堅持不懈的人,才會找尋到成長的意義,用一顆真誠的心去學會成長,直到明白了成長的真諦時,我們就這樣在無聲中長大了,或許會因為我們的真誠得到嘉獎,也或許因為對成長的蔑視而受到懲罰,這亘古不變的事實,主要我們接受,我們必須承擔。後來,我看到了名單上出局的大舒,我以為他會是永遠的王者,但與海菲爾德的相撞讓紅色法拉里黯然失色,或許這樣說有些誇張,畢竟巴里切羅至少代表法拉里站到了領獎台上,但從總體上來看,確實是這樣的,法拉里,車隊中的王者,舒馬赫,王者中的王者,就這樣在激烈的碰撞中宣告失敗。這意味着什麼?是車隊的墮落,還是大舒的衰老,是它不夠認真,還是他不夠真誠?那不是事實,那對於王者來說,意味着成長,在失敗中,在苦難中,在勝利以外,學會接受,學會堅強,學會微笑面對,於是我欣喜的堅信,邁克爾·舒馬赫,依然是F1車壇的王者,伴隨着車壇的車隊的車迷的成長,他用紅色的賽車和紅色的信念在每個人的心中烙下了車王的痕迹,失敗只是車王所承載的一段小小的經歷。只要成長還在,失敗就會同在,那不是懲罰,是上帝對世人的考驗。幸福地在成長中接受主的恩賜吧。

  是在哪一刻,我們都長大了,是在一個燦爛的雨後?是在陽春的三月?是在默默許下願望的那一刻?是在成功的一刻?是在失敗的時候?我會在這個溫煦的午後,捕捉成長的每一刻,期待着成長,享受着成長,見證着成長,在陽光底下,虔誠地長大。

您正在瀏覽: 虔誠地長大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虔誠地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