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呼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縱使離別多年,仍難忘那一聲聲溫柔、深情的呼喚 

  ——題記 

  我的童年,是在鄉下度過的。我的家鄉很美,有裊裊的炊煙,有一望無垠的金燦燦的稻田,有路邊的油麥菜,有步伐笨重的老母雞,還有房前屋后的柚子樹、橘子樹……站在小鎮最高的山坡上向下看,就是一幅溫暖的油畫。 

  那時的我,整天遊盪在山裡,和附近的小夥伴捉迷藏、扔沙包、跳房子,每天不玩到太陽落山就不會回去。有時調皮貪玩誤了點,奶奶就會走到門口,向大山深處,用純樸的鄉音呼喚我的名字,一聲又一聲。不僅是我奶奶,每個大人在孩子沒有按時回來時,都會用鄉下人特有的語調呼喚自家的孩子,溫柔、綿軟,呼喚的聲音在山谷里回蕩着,此起彼伏,也是一種鄉下特有的“交響樂”。 

  我們聽到以後,就會馬上往回走,一路上打打鬧鬧、嘻嘻哈哈,好不熱鬧。夕陽西下的點點餘暉,歸巢的鳥兒,路邊盛開的不知名的野花以及回蕩在大山深處的深情呼喊的迴音,這一切都讓我無比溫暖、踏實。從遠方看的屋頂上徐徐的炊煙,到走近了清晰可聞的飯菜的香氣,無一不是對歸家的孩子最好的撫慰。 

  側耳傾聽,在日暮之時各家的呼喚聲中,都細細蘊含著家人對子女最細微的愛,無論是豪邁粗獷還是低回婉轉,都有着一種神奇的令人心安的力量,這是對家鄉的濃濃的眷戀。 

  但,曾經那麼悠揚的呼喚,如今也早已遠去。鋼筋水泥的城市裡,再也看不見炊煙裊裊稻田金黃,再也看不見路邊油麥菜、笨重老母雞,我們,也失去了日暮時分令人心安的或粗獷或細膩的呼喚聲,那是獨屬於家鄉的懷念。 

  縱然時光流轉,我心仍於君處淺眠。

您正在瀏覽: 呼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