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呼喚環保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環保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在當今的社會,環境保護已成為了一項至關重要的問題。森林被砍伐, 珍稀、野生動物遭到捕殺,工業廢水、廢氣與有毒物質大量排放、泄漏, 河流、海岸與山川被污染, 酸雨、沙塵暴、赤潮接踵而來。 

  當環境危害逼近生活,人們才如夢初醒, 意識到面臨的生存危機時, 卻不知道早在我們先租的年代里就那麼重視保護自己賴以生存的生態環境:公元前 11 世紀, 西周頒布了 《代崇令》, 規定 “毋壞屋,毋填井, 毋伐樹木, 毋動六畜。有不如令者, 死無赦。” 兩 千 年 前 秦 朝 制 定 的 《田律》 明確規定: 每年從春季二月起, 不準進山砍伐森林; 不準堵塞林間水道; 不準進山采樵; 不準焚燒草木; 不準設置捕鳥的網罟陷阱; 不準誘捕幼獸、幼鳥…… 

  曾經在何時,山,連綿不絕,綠樹成蔭,為大自然增添了生機。黃山的一片雲海,遠遠望去,有如大海波濤,洶湧起伏,翻騰着,掩得山峰更顯奇特,引得詩人留下了多少流傳千古的名詞佳句。 

  曾經在何時,雄偉的大瀑布,奔騰的水花,直瀉千里,水聲似萬千野馬奔騰咆哮,洶湧澎湃的水,以排山倒海之勢沖盪着河床,沖盪着我們每個人的心。 “五丈以上沿是水,十丈以下全是煙。況復百丈至千丈,煙水雲霧難分焉“便是對瀑布的讚美。但是世界上已知的流量最大的瀑布,也是最寬的瀑布之一塞特凱達斯大瀑布在上游建立起一座世界上最大的水電站后,高高的攔河大壩截住了大量的河水,使得塞特凱達斯大瀑布的水源大減。而且,周圍國家的許多工廠用水毫無節制,浪費了大量的水資源,同時沿河兩岸的森林被亂砍濫伐,水土大量流失,大瀑布水量的逐年減少使這個偉大的瀑布生命垂危,最終乾涸。 

  曾經在何時,神奇美麗的羅布泊,水面平如月鏡,在如此幽美的環境中,花草搖曳,是各種鳥兒棲息的天堂。但是盲目增加耕地用水、盲目修建水庫截水、自目掘堤引水、盲目建泵站抽水,“四盲”像個巨大的吸水鬼,吸幹了羅布泊的水源。羅布泊現在早已成為了耳狀的干湖,在周圍號稱“不死”的胡楊林,在無水源的情況下苦苦支撐了二十年,終於忍受不住,棵棵胡楊林,形同枯槁,樹根猙獰,向人們見證了羅布泊嚴酷的環境和生命最後的不屈。 

  曾經在何時,呈現原始形態的巴西亞馬孫熱帶雨林,對全球水源的涵養有着重要的作用,多少珍稀物種在這裡找到了安居之所,茂密的熱帶雨林,為世界保存了最後一絲原始,但是現在,為了發展經濟,以環境為代價某些地區掠奪式的開發,引起了嚴重的環境問題,森林受到破壞,水土嚴重流失,珍貴的野生動物遭劫,全球生態環境受到嚴重威脅…… 

  這些曾經鳥語花香,微風吹過,引起樹葉?~?~作響的地方;曾經暮靄環繞,夕陽暈染出金色的地方;曾經奇山異石,深不見底的山谷的地方;曾經奔騰而去,一瀉千里的地方都不復存在了,造成這一後果的,不但有人們只顧眼前微薄利益的貪慾外,工業化產品使用不當也造成了一定影響。 

  作為一名青少年,在學習生活中,都會注意到這個問題,在普通化學生物實驗中,一節廢電池破碎后,毒性巨大,作實驗時往往用清水稀釋2-3天才可使用,而我國是世界電池消費大國,每年用掉無數電池,回收率卻很低。大量的電池被人棄於各處,其中含有汞、銀、鎘等重金屬,在電池銷蝕的過程中,會隨雨水滲漏到土壤中,污染土壤,並隨着土壤水分的移動污染水源,通過各種途徑進入生物或人體內,如日本於20世紀50年代發生的水俁病,就是食用含汞的魚蝦造成的,患者手腳麻木,成癲癇狀態,由此可見環境的污染對人自身帶來多大傷害。 

對我們人類來說,以上每一種破壞生態環境的事件,所造成的後果,都是一聲振聾發聵的警鐘,為了人類千千萬萬的子孫後代,每一個人都要行動起來,對我們中學生來說,環境保護都應是我們的自覺行為。 

  朋友們,為了我們那個美麗的世界,為了我們應盡的職責,讓我們一起呼喚環保,保護生態環境吧!

您正在瀏覽: 呼喚環保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環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