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沿着歲月的軌跡一路走來,記憶中,她牽着我的手,與我相伴,傾心付出——文學世界。 

  每當我孤獨時,她總會悄悄來到我身邊,輕吟着“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帶着我的孤獨,靜靜的陪着我…… 

  奢望成功,奢望着鮮花與掌聲。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一次又一次的失敗,屢戰屢敗,屢敗屢戰,渴望在一百零一次是打火。此時,縈繞在耳邊的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一邊又一遍的重複,讓我重拾信心,拾起我的夢想重新融成,放飛。或許是我的執着感染了上帝,終於成功了,嘴角露出了一絲淺淺的微笑,蔓延在心頭的是淡淡的喜悅。耳邊仍是那孜孜不倦的教會“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點頭一笑,她牽起我的手,一起在成功中漫遊…… 

  我漸漸的迷上了她,竟到了“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的地步,我喜歡她,她總是吸引着我,而我則是來者不拒…… 

  幾度花開花落,在她之間穿梭着,喜歡和落葉而悲秋的李清照共同解讀那“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的情懷;和蘇軾共吟那“明月幾時有,把酒問秦天”一起在月下吟詩作賦,抒發“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的美好祝願,感慨這世態炎涼;更羨慕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恬靜生活…… 

  在她的世界里,她牽着我的手,伴我一路走來,領悟人生的真諦。舒展我的情懷,啟迪着我的心智。 

  冥冥之中,我竟有“夢裡尋他千百度,驀然回首,他在燈火闌珊處”的感覺,或許,成長的路上,有她牽着我的手,才會品味到這人生的細緻……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路上她牽着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