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點滴真愛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滴真愛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母親是挫折中的陣陣清風,為你拭乾焦躁的汗水,梳理好零亂的情緒。

  母親是困難中的一根拐杖,幫你重新找回重心,撐起一片希望的藍天。

  母親是……

  ——題記

  點滴真愛灑心田

  在我成長的歷程中,有一位兢兢業業的船長默默地為我把持着生活的小船,使它不因狂雨而沉沒,也不因陽光燦爛而擱淺。這位偉大的船長就是我的媽媽。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我的媽媽很擅長織毛衣。一有空閑,媽媽總是拿出四根織衣針,挽着裝有毛線的塑料袋織毛衣。她織的毛衣又溫暖又舒適。當然她為我織的毛衣最多。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媽媽從未給自己織過一件毛衣。我悄悄地將發現告訴媽媽。媽媽笑着說:“傻孩子,媽媽跟你差不多年齡時,可為自己織了好多好多毛衣呢。現在該為你們織了。”媽媽,我長大后一定親手為你織件毛衣。

  “母親啊,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

  我的媽媽還是我溫馨的避風港。記得那一次,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家,二話不說,上了樓。我急忙打開書包,將試卷塞到了抽屜的最下層。這時,媽媽拿着蘋果進來了。我急忙關掉了抽屜。“昨天聽你說數學考試過了,成績咋樣?”媽媽問道。我輕聲說:“還沒出來,老師忙。”“那你好好寫作業吧,餓了就先吃個蘋果。”媽媽走了。我忐忑不安地寫着作業。

  第二天晚上,我剛進家門,媽媽又問我:“數學成績知道了嗎?”“老師太忙了,不改了,分析過了。”“那心中有個數吧,感覺怎樣?”媽媽又問。我不知該怎樣回答,我也不知要不要跟媽媽說實話。正當我還在猶豫時,媽媽走了過來,扶着我的頭說:“去寫作業吧。”

  我慶幸逃過一劫,飛似的上了樓。我打開書房電燈,大吃一驚,我的試卷竟亮堂堂地躺在桌子上。我走近一看,更是目瞪口呆,試卷上竟都用紅筆寫好了解題思路和錯誤原因。那分明是媽媽的筆跡。原來媽媽早發現了。突然我發現試卷下有一張小紙條:

  孩子,考砸了,也不必害怕嘛。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失敗了,我們要找原因,而不是躲避。找到了原因在對症下藥,不就能成功了嗎?還有,以後有心事不準瞞着爸媽,爸媽是很願意為你解憂的。加油啊!

  媽媽,你真好!我一定會努力的,學好數學沒問題。以後,我也不會偷偷瞞你了,有什麼心事一定找你解決。

  媽媽的愛一直溫暖着我,一直陪伴着我。千恩百愛,我又拿什麼去回報呢?我還不清,我還不清這筆厚厚的情債。

您正在瀏覽: 點滴真愛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滴真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