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真愛的體現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愛的體現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愛的教育》在我看來是一本充滿魅力的書。從我翻開這本書的第一頁開始,我就被這本書的樸實語言散發出來的愛深深地吸引了。

  在我看完《鐵匠的兒子波列科西》這篇文章時,我十分感動,波列科西經常被他那喝得酩酊大醉的父親打,被打得青一塊,紫一塊,但無論如何也不說是父親打他,他父親無錢讓他吃飯,但他不說餓;他父親弄爛了他的筆記本,但他也只是默默地進行第N次的修補;他父親喝醉了把油燈踢翻燒了作業本,但他總是說自己弄的,當同學們被勸波列科西將他父親打他的事告訴校長時,他總是猛地站起來,紅着臉,聲音顫抖地說:“不我沒事,我父親是不會打我的!”

  啊!這是一個多麼愛他父親的孩子啊!從“猛地站起來”、“紅着臉”、“聲音顫抖”這幾個詞看出波列科西的矛盾,他既不想承認自己的父親打自己,但又無法不承認這個事實。也從“不”這個強而有力的字中看出波列科西對父親的愛是那麼的執着與堅定。

  然而,在生活中孩子對父母的愛能有如此執着和堅定的真是少之又少啊!

  我聽說有這樣一件事。有一個叫小欣的女孩因為向母親要一部手機,母親堅決不給還打她一巴掌,小欣離家出走了,小欣身上沒有錢,到了晚上,她又冷又餓。這時,一位好心的老奶奶送了一碗熱乎乎的面給小欣,小欣便感動得熱淚如雨下。老奶奶說:“你是不是跟家裡鬧矛盾了?你只吃我一碗面便感激落淚;你媽媽煮了十幾飯養你,你卻離家出走……”小欣聽了老奶奶的話,回家了,在她回家時,她母親早已在街口等着她……

  現今社會,何為真的愛?個個獨生子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摔了。這的確也是愛,不過不是真正愛而是溺愛!父母對子女的愛多多少少也會有一些是出於責任,而子女對父母的愛就是真真正正的愛!

  為媽媽捶一下背,替父親拿一下公文包,幫媽媽洗一洗衣服……那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事。就是人間真愛的體現!

  什麼是真正的愛?應該是像波列科西對父親的愛吧!

您正在瀏覽: 真愛的體現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愛的體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