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點滴真情令我感動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點滴真情令我感動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點滴真情令我感動

  臨澤縣第四中學

  趙思語

  歲月的河流緩緩淌過,成長的腳印深深留下,暮然回首,在我成長的路上,他牽着我的手走過高山,跨過河流,一路走來,一路吟唱……

  在現實生活中,使我感動的事太多了,但我不為一件漂亮的衣服感動,不為能住上豪華的房而感動,不為金錢而感動,不為名利而感動……能感動我的只有世間那點點滴滴的真情。

  輕輕地關上我的房門,行雲流水般的樂曲便在我的天地里回蕩起來。克里斯邁。理查德的鋼琴曲不管聽多少回我都不會感到厭倦,一雙手敲擊黑白鍵盤竟能奏出如此美妙的音符。它時而清柔,如明月瀉下的清輝,時而激昂,如驚濤拍打着堤岸,這一切使我暫時遠離了狂轟濫炸的題海,遠離了單調乏味的學習生活,飄飄然飛向天邊想象的天地——這是唯一留給我自己享受的一塊天地,我陶醉了……

  “咔”的一聲,音樂戛然而止,那一片屬於我的想象天地也頓時消失匿跡,我睜開眼睛,面前是一雙熟悉而又陌生的眼睛。我和爸爸對望着,用心靈的窗戶交流着。

  爸爸,目光堅定眼裡又流露慈愛,我,眼中充滿着渴望和乞求。沉默片刻后,爸爸終於打破了尷尬:“不要再聽這些了,還是多看看課本,多做些題目吧。”老生常談,一句“都是為了你好“竟剝奪了我生活中的許許多多的樂趣。我不禁想起了那些苦心收藏而又被撕下的卡通畫報,想起了開學后一直對我封閉的電視機……我什麼也不想說,只是盯着桌面,沉默着。

  “嘩啦啦……”是翻書的聲音。爸爸站立在桌旁,翻閱着我那一大堆令人窒息的參考書,作業本,試卷。我側過臉去掩飾着噙滿淚水的眼睛。想想日漸衰老的爸爸,一股心酸湧上心間。我知道爸爸為我煞費苦心,可以為一本老師指定的參考書而四處奔波,平時還總是把很多有營養的東西留給我吃。多好的爸爸呀。

  爸爸停止了翻書,用一種期盼的眼神跟我說”不是說這幾天有測試嗎?趕快複習吧!“然後他將書的那一業小心翼翼的折住,邁着步子輕輕地出了門,並且很小心的把門關上了。門,在他身後輕輕地關上……我再也控制不住了,淚水劃過臉頰,滴在了書本上。

  我不禁進入了回想:父親為我們付出的還少嗎?剛剛跨過四十的爸爸白髮可見,難道我還能坐視不理嗎?我不能,父親為我付出了半生,我也應該盡自己的努力為父母付出,哪怕是一丁點的付出也會得到父母的微笑和認可。

  沒有得大獎的喜悅,沒有當明星的榮耀,那一件件平平凡凡,點點滴滴的生活小事使我讀懂了人生這本書,真正體會到了人間的真情。正是一次次感動,使我走向了成熟,領悟到人生的真諦。

  (指導教師:李占強)

您正在瀏覽: 點滴真情令我感動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點滴真情令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