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伸出我的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伸出我的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伸出我的手

  小愛匯成大愛,世界春暖花開。

  雨淅淅瀝瀝,下了整整兩天。雨也許是累了,讓烏雲張羅旗鼓的叫兄弟們回去,一絲明麗的陽光穿過他們之間,灑向大地,雨珠折射出七彩光芒。地上雖濘泥一片,倒成了蟾蜍的樂園。悶了幾天的我抓住這個好時機,欣然到室外散步。呼吸着新鮮的空氣,內心愉快全然不在意地上的坑坑窪窪。

  這鬼天氣,有誰和我一樣悠閑願在街上奔波啊!

  “嘩”一聲刺激了我的耳膜,我習慣性的向後看去,一個婦女連人帶車一起翻進了路旁的橫溝里。我顧不得多想緊忙跑去,積水在我腳下濺起陣陣浪花。

  我捋起衣袖,一步就邁進了橫溝里,原本渾濁的河水更加渾濁。“阿姨,你怎麼樣了?”蹬開鬆軟的泥沙,我用力把她抻起來,扶她到路旁。她的衣服破了,柔軟的帶着血漬線頭在風中無所依靠地飄舞着,慘白的臉上掛着淚花。我小心翼翼的問她有沒沒有事,她的嘴角抽搐着,說不出一就話。只是向我揮手,讓我離開。

  “我會走的在我把電動車推上來以後!”她一眼也沒有看我,我心中莫名有點氣憤,哎,幫人幫到底吧!我“哧溜”一下邁進水裡,水花從我腿間滑過。我把電動車扶好,扭正了車把,打好車梯子,使勁往小坡上推,水聲嘩嘩,水珠四濺。我使勁了力氣,電動車也是上了便退下來,沒有一點進展。我一次又一次的嘗試,水聲嘩嘩似在嘲笑我的無能。她下來了直接站在自行車后,我回頭一笑大喊:“一,二,三!”水聲嘩嘩,清脆而悅耳,我們上了馬路。

  雨路上,兩個聲音在喘着粗氣,水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滴滴的從褲腳處流下,滴滴答答。

  她悠悠的說:“你是個好人,昨天我男人走了拋棄了我,我簡直沒有活下去的勇氣,但卻遇見了你,你毫不放棄的為我推車,瞬間一種力量感動了我,我不能自暴自棄。孩子真的謝謝你!”“阿姨,世界上愛你的人還有很多很多,哪個人沒遇到過自己的低谷,振作起來吧,你一樣能收穫你的一片天!”她轉身朝我微笑,我看到她的眼神里充滿了光彩。

  她扶好了車子,緊緊握着我的手,我們似在對話卻無言無語。

  她騎上電動車,浪花四濺,在雨街中離我越來越遠,我大喊:“阿姨,您路上要小心啊!”朦朧中看見她在向我揮手,我站在原地微笑。

  給人玫瑰,手有餘香。伸出我的手,愛讓世界春暖花開。

  雨街上,我踮着腳唱着歡快的歌回家。

  初三:劉璐

您正在瀏覽: 伸出我的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伸出我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