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路上遐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上遐想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回家的車上,我總是盡量地不讓眼睛閑着,能觀望的我就盡量看,看風景 

  也好,看人群也罷,反正總有東西能看着,能讓我關注着,倒也不至於在獃滯 

  中將時間白白浪費掉。可是今天,不知是為什麼,我總覺得無端地無聊乏味, 

  這一車子的人,竟然沒有幾個值得我關注的,只有索性放棄了看人的念頭, 

  我想,那就索性看看窗外的風景吧,或許還會收穫幾分美感,可是,哪知這 

  空氣中到處瀰漫著微寒的初冬偏偏就和我作對,窗外,到處都是枯稻草的顏 

  色,根本沒有一點兒美感可言,倒不知是為什麼,看着看着,我竟看出了幾 

  分悲涼。這便再也看不下去了,彷彿是怕再看下去,我的眼睛就再也捕捉不到快樂的火苗了,索性就什麼也不看了。我正考慮着接下去該看些什麼,目光正在漂移的時候,忽然發現自始至終的,我都完完全全地忽略了一樣東西,一樣每次旅途中都陪伴着我們的東西,那就是路。這位一直以來默默陪伴着我們的朋友,怎就被我這麼完完全全地不記得了呢?忽然覺得有點兒愧對眼前的這位朋友。曾經,它不知多少次地帶我們回家,不知多少次地讓我們寄託希望,也不知多少次地為迷茫中的我們指引方向,我們卻全然忽視了它的存在。這對它而言,無疑是一種悵惘。 

  看着眼前那幾乎無盡的路,我不禁在心底默念:“遠方的路啊,你到底將把我帶到何處呢?”許久,無人應答,四周,除了喧鬧還是喧鬧,我這才意識到,原來,我身處的是一輛喧鬧的接送車,而這車呢,它身處的正是路啊,無邊無盡地路,縱橫交錯的路,充滿變數的路…… 

  路,是形形色色的,不同的人需走不同的路,而沒有兩個人會走一條完全一樣的路,這是必然的。所以,這世界上,每一個人都必須去發現一條路,一條適合自己的路,然後,就用一生的時間來走它,雖然到最後,他或是她,所有的凡夫俗子,都會到達同一個終點,但是,沿途的風景卻是全然不同的,有些人看到的都是宜人的風景,而有些人,由於選錯了一條路,看到了這社會上依然存在的小部分骯髒的東西,以至於讓他們追悔莫及,再也不想走下去。但是,無論如何,每個人都要走完自己的路。然而,怎樣才能把不想走的路繼續走下去呢,那就是一個十字路口——一個人生的十字路口,在這個十字路口,或許,你需要一個紅燈來休息一會,想想自己該往哪兒走,或許,你需要一個黃燈來鳴響警示的喇叭,好讓你反思一下到底還應不應該這樣走下去,又或許,在你春風得意的時候,你需要一個綠燈閃爍幸福的光芒,鼓勵你在這條路上走下去。是的,這是一個看似很複雜的十字路口,但是,一旦它在你面前出現,你就會知道要怎樣選擇,不過,你的選擇不一定正確,或許這一選擇倒讓你從一條對的路上誤入歧途,所以,聰明的你,可千萬別上了人生的當,要不然,你就虧大咯! 

  終於,聯翩的思緒又將我拉回了現實,眼前還是這位被遺忘了太久的朋友——無邊無盡的路,只是我已不再問路在何方,因為我知道,無論何時何地,路都只屬於在路上走的人,路就在他們的腳下;我也不再問路將把我帶到何處,因為我也知道,路是自己選擇的,控制方向的,不是路,而是你自己的雙腳。 

  終於,我回到家了,在家的溫馨中,我隱隱約約地感覺到,與剛才在車上的時候不同的,似乎不只是這濃厚而又馥郁的家的氣息,還有我心中時而浮現出的隱隱約約的兩條路。

您正在瀏覽: 路上遐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上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