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十歲遐想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歲遐想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一下子間,我就從一個呀呀學語的小嬰兒成長為一個充滿朝氣的陽光少女。在這個到處歡聲笑語的世界上,我已經快樂地度過了十年,此時此刻的我,頭上不再是兩個彎彎的羊角辮,而是一束長長的馬尾;我再也不是坐在電視機旁看那些幼稚的動畫片,而是坐在書桌旁抓緊珍貴的一分一秒,拚命地寫這堆積如山的作業。我懷念小時候和鄰居小夥伴們在花叢中追逐嬉戲的身影,我懷念和爸爸媽媽一起在廣場上放風箏的情景,但人總有一天會長大,我相信,我長大了,應該懂事了。

  媽媽說:少年的未來是充滿美好的。我也這麼認為,出生的嬰兒就好似一個含苞待放的花骨朵,經過烈日嚴寒,風風雨雨,電閃雷鳴,漸漸成為一個少年;此時的少年猶如一朵盛開的鮮花,蜂蜂蝶蝶扑打着翅膀向你飛來,難道此刻的你臉上沒有幸福甜蜜的笑容嗎?是呀!那烈日嚴寒,風吹雨打,不正是少年成長中的挫折與失敗嗎?面對這艱難的一分一秒,花兒般的少年沒有選擇退縮,依舊努力露出可愛的笑容,最後風雨過去了,換來的還是成功的喜悅。雖然有困難阻擋着花兒,但這麼微小的生命,為什麼不連根撥起呀?那是因為它有信心,它堅定地知道自己一定可以活下去,才使得自己的根死死地扎進泥土裡。同樣,如花的少年們要好好學習,掌握好該學的知識本領,就算是風颳得再猛,雨下得再大,也要努力奮鬥。周杰倫因為努力奮鬥才成為了一位歌星,陳景潤因為努力奮鬥才成為了著名的數學家……是呀!沒有風雨又怎能見到陽光燦爛而美好的光輝呢?

  小時候,我可是爸爸媽媽貼心的小棉襖,媽媽給我洗澡,爸爸給我做飯,我就像一塊玉似的,他們生怕把我磨掉一個角。隨着年齡不斷地增長,如今的我開始洗碗,洗衣服……記得第一次洗碗,我還和媽媽鬧情緒呢!一聽到媽媽叫我:“昕昕,吃完飯把碗都洗了!”,我就叉着腰,噘起嘴,皺着眉頭,生氣地說:“為什麼讓我洗?以前都是你們洗的呀?”媽媽解開圍裙,盯着我說:“為什麼不洗?你這麼大了,到現在連自理能力都沒有,到以後萬一你考上住宿學校,你該怎麼獨自面對生活中的事情呀!”我聽了媽媽的話,心想:又是一些大道理,聽着真煩!想着想着,委屈地哭起來,邊哭邊大聲叫道:“幹嘛這麼凶,洗就洗!”我站起來,衝著媽媽吼道:“誰怕誰?”說完,我跺着腳走進廚房,“??/span>”地把門關上。我對着門做了個鬼臉,小聲說:“算什麼呀!”,轉過身,極不情願地洗着一堆碗,從那開始,我幾乎一晚上都沒和媽媽講話。

  晚上,我躺進溫暖的被窩,回憶起晚上發生的事,心裡就是一陣疼痛。我閉上眼睛,心想:被窩真暖和,這是媽媽白天給我抱出去曬了的,真舒服呀!也許媽媽說的有道理,我都快九歲了,還不知道學着洗碗,以後到社會上去了,別人不就把這當成笑話了。可我還這麼不懂事,老師還說過,要幫家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可我……為了長大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首先要學會默默地奉獻,在生活中,我連家務事也不願做,那麼奉獻社會,做一個有用的人對於我來說不就更難了嗎?從那以後,我不僅主動洗碗,還學會了洗衣服,掃地……

  今年我十歲了,離理想與希望又近了一步,離未來的事業也近了一步,我一定要努力學習,用自己的愛心與才華來報答家人,回報社會,同在一片藍天下,讓我們這些希望的花朵快樂地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十歲遐想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歲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