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清平樂·村居》遐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平樂·村居》遐想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讀《清平樂,村居》 宋,辛棄疾。茅檐低小,溪上青青草。醉時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最喜小兒亡賴,溪頭卧剝蓮蓬。遐想: 

  夏日裡,烈日炎炎,幽深的樹林透着勃勃的生機,茂密的青草似地毯般鋪蓋着大地。遠處隱約看見一家農戶,農戶前是一條清亮見底的小溪。 

  這是一個偏僻而又秀麗的小山村,村的溪旁邊是一間簡樸的茅草房,屋裡坐着兩個白髮夫妻,他們在屋裡飲着小酒,並帶着醉意用吳地的方言談論着。聽見一個老翁說:“咱兩口和這幾個孩子們生活過的多麼美好!我豐衣十足也不缺什麼,如果人能長生不老就更好了,我願意在這兒住一輩子。”那老嫗笑了笑說:“是呀,這風景又美,到時候咱們把大兒子、二兒子送到城裡去上好學校,將來弄好了,我們也就更能享清福了!”說罷她望了望窗外的三個孩子笑了。 

  雖然夏日炎炎,炙烤似火,可是做為家裡的老大,依然到田裡去鋤草,二兒子年紀比較小,還不懂得鋤草,可是已經會編織雞籠子了,於是他坐在大樹下專心致致的編雞籠子。而小兒子年紀尚小,還什麼都不懂,於是他爬在小溪邊一會兒逗逗小魚,一會兒把荷葉戴在頭上避暑,又剝着蓮蓬吃,調皮可愛,天真爛熳,無憂無慮的樣子真惹人喜愛。 

  這是一個多麼美滿,幸福的農家啊!這真是一家老小奇樂融融的鄉村生活場景啊!

您正在瀏覽: 《清平樂·村居》遐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平樂·村居》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