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愛是豐盛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是豐盛的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讀《便當里的頭髮》有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題記

當愛與被愛同時為對方所理解和接受的時候,這便是一種幸福。

這是一本洋溢着愛的書:《感恩父母》,我在目錄里大概的瀏覽了一下,就看到一個非常吸引人矚目的題目——《便當里的頭髮》。愛,不分大小,只要用心去感受,就會發現這其中意想不到的奧妙。

在書中記載着這樣一個真實的故事:在一個貧困的年代里,很多同學往往連帶一個像樣的便當到學校上課的能力都沒有。作者鄰座的一位同學就是如此。他的飯菜永遠都是黑黑的豆豉,而且他每次都會先從便當里撿出頭髮之後再若無其事地吃起來。然而,這一舉動卻令同學們在私底下議論紛紛:哇,竟然每天的便當里都有頭髮,可見他的媽媽有多邋遢……

有一天放學之後,那個同學居然邀請小作者去他家玩兒,一開始,小作者還有些不大願意,但是,自從同班以來,是他第一次開口邀請自己到他家玩,所以作者不太好意思拒絕他,便答應了。小作者隨他來到了位於漢城地形最陡峭的某個貧民村。他年邁的母親出現在門口,但是那位同學的母親只是用手摸着房門外的樑柱。這是小作者才明白過來,原來她的母親是雙眼失明的盲人。

忽然,作者感覺到一陣鼻酸,雖然同學的便當每天都是豆豉,卻是眼睛看不見的母親母親小心翼翼幫他裝的,那不只是一頓午餐,更是母親滿滿的愛,甚至連摻雜在裡面的頭髮,也一樣是母親的愛。

我相信作者也應該知道:母愛是豐盛的,母愛可以讓全天下的母親們願意為自己的子女做任何一件事。

讀了這篇文章,我感覺長大了許多……

不過,細細想來,這樣的親情,我也幸運的擁有着……

記得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我自己一個人回到了家裡,突然之間非常頭暈,便燈也沒開的就睡著了。等媽媽上好班回來,發現我怎麼不在家裡,就給老師打電話,給同學打電話,結果都說我不在她們那裡媽媽急得像只熱鍋上的螞蟻。沒想到我聽見了吵鬧聲,就自己爬起來了,媽媽見我從房間里走出來,開心的要命。媽媽問我,說:“力力,你怎麼睡著了也不開燈呀?害得我都快急死了!”“我一回來就覺得頭很暈,所以就睡著了。”媽媽一聽,伸手就摸我的額頭,“哎呀,好燙呀!力力,你發燒了!我幫你請一個假,明天你不要去上學了!”

第二天,媽媽一整天都在家裡照顧我。中午吃完飯讓我睡個午覺,午覺醒來讓我起來鍛煉身體,健身過後我大量的補充水分……正因為有這樣的母愛,我的病才會好的那麼快。

   讀到這兒,我相信我們每一個人都會明白“母愛是豐盛的”這六個字的含義了吧!

您正在瀏覽: 母愛是豐盛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是豐盛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