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母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母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是一種新生的聲音,伴着母親的嘶喊,父親的喜悅,一個哇哇大哭的嬰兒來到了這個世上。母親經過十月懷胎和一朝分娩,像是在巨大的火焰中灼燒了一般,誕生下了不懂事而遲鈍的我,在這個世上慢慢儲備飛翔的羽毛,等待某日的高飛。

  母親總是很慈愛地對待我,雖然我並不是一個乖孩子。她有着安靜的生活和穩定的工作,保證我的衣食無憂。小的時候總是好崇拜母親,因為她會講好多好多美麗的故事。她說灰姑娘在十二點時丟下了她的水晶鞋;她說幽深城堡里的公主有好長好長的烏黑秀髮;她說賣火柴的小女孩跟着外婆到達幸福的天堂;她說愛上了一朵玫瑰的憂傷的小王子。我將這些迷幻的童話收進頭腦里,視若珍寶,仔細把玩,反覆品位;我將母親看作童話里慈愛的女神,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知曉天下。我最初的真善美的認識來源於母親輕言細語講述的童話故事中,讓我認識到了這個世界上善惡的根本之分,有了人生的基本概念。

  母親說她年輕時的夢想是當一個作家,可以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盡情揮灑自己的才華。儘管如此,她卻從不限制我的志向。她說雖然錯過了年青的夢想,但總算找到了一份安好的工作,也該滿足了。母親教導我人生要懂得知足,要能夠樂得其所,但對於知識她要求我必須保持貪慾,要學會吸取知識的養料。我總是聽得是是而非,既沒有母親的知足,也沒有她所期望的求學若渴。

  成長總是一件很無奈的事情,就像是我再也不能像小時那樣躺在母親的臂彎里聽她用輕柔而悠遠的聲音講“很久很久以前”諸如此類的故事;就像是我一周的時間中只有周末可以與母親共進晚餐;就像是做錯了事再也得不到縱容而是日積月累地習慣了被母親大聲的吵罵。我以為母親的愛已隨着時間的推移而一去不復返,原來這就叫做光陰似箭,時光的變遷能改變任何人。

  很自然的,我錯了。母愛猶如陽光和空氣,我們沐浴其中而常常不知不覺。只有在夜深人靜的時候,用思緒將往事理出靜靜回憶,才會頗然醒悟。我的母親為人平和,但她的愛卻猶如一種巨大的火焰,溫暖了我的心,燒去傷痕與疼痛。我突然想起母親包的餃子,母親炒的菜,母親講的故事,母親說的話。她告訴我,童話里的孩子們會很幸福。

  而我因為有母親,幸福不只出現在童話。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母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