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母愛傳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傳情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母愛傳情 

  生命誕生,匯聚了日月精華;成材,沐浴着天地恩澤,感恩是一生必修的功課。 

  ——題記 

  感恩是奇迹的催化劑,有了感恩,天空會變得更加湛藍,大地會變得更加富足……世界因感恩而更加美好。 

  感恩,並不是一項浩大的工程。有時,一個眼神,一句問候,一項成績就已經詮釋了感恩的無限內涵。重要的是,你要有一顆感恩的心…… 

  雨夜,黑暗吞噬了一切光明,雨聲主宰了整個夜晚,讓人很難入睡,聽着窗外這淅淅瀝瀝的雨聲,使我想起了我的母親——把一生的所有的愛都給了我。他為了供我上學,不惜千里來到廣東打工掙錢。 

  往事歷歷在目,記得在家鄉時,我的虛榮心很強,很羨慕有漂亮媽媽的同學,好像漂亮也屬於他們,而我沒有。每當我看到別人的媽媽在頸上有一種明晃晃的東西,他真的好耀眼奪目,而我媽媽沒有。別人的媽媽皮膚白皙,還有一種高雅清幽的香氣,而我媽媽的皮膚一年四季都是黑黑的。所以,進校后,我怕別人會看不起我,因此,我每次上學都很注意,唯恐會有學習用品落在家裡,她會來學校送東西,曾經有一段時間媽媽在學校門口賣苞米,從此我對學校的門口望而生畏,怕遇到媽媽時讓同學看到。 

  過了幾年,她又去去市場上賣水果,一天要走上好幾十里路——在市場里一圈圈地一邊走一邊叫賣。有時和同學一起去市場逛,我總是低着頭,生怕母親見到我。到了隆冬天氣,由於賣水果不能戴手套,她的手上生起了凍瘡,使原本更加難看了。我記得有一天,外面飛雪伴着寒風,我走在上學的路上,猛回頭,穿過飛舞的雪簾,隱約中有個矮小的身影正推着車吃力地爬一陡坡。突然車子在斜坡上直往後退,我迅速地跑過去幫一把,車子才沒有繼續滑下來。此時,那個人連忙說:“謝謝!”聽着這熟悉的聲音,我驚訝地叫了聲:“媽媽!您……您……”這一刻我看見媽媽頭髮上已經有了許多銀絲,臉上也增添了許多皺紋,我急忙轉身離去。可是淚水已經奪眶而出…… 

  回想到這兒,我再次忍不住熱淚盈眶,媽媽,您是藍天,讓我在天空中翱翔;您是大海,讓我在水中任意遨遊。我知道,您的愛比天高、比海深。兒子已經長大了,我會學好本領,去改變家中的現狀,讓您的手永遠和凍瘡告別,我會用感恩的心來銘記您對我的愛……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養育之恩的回報,並非一朝一夕所能報答得完的。有時候, 養育之恩的報答,並非等到最佳時期——考上大學以後,有了工作以後~~畢竟: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你等得起,可年邁的父母卻等不起,去盡一份孝心吧!傳達一份愛母之情,今天就是良辰……

您正在瀏覽: 母愛傳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傳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