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同大多數同齡人一樣,我生活在一個普通的小家,童年的我,也是在與夥伴中嬉戲中來獲得自己所認為的一點點快樂,而母親卻常叫我少看動畫片,多幫她做一點家務,然而對於我的任性,母親總是一笑了之。

  大概是先天遺傳導致我對畫畫極度喜愛,甚至可以說是到了痴迷。所以,母親就在我三歲半時便送我去畫畫,我對畫畫這一業餘愛好是情有獨鍾,一學就是七、八年,可由於少年時的任性,我一直沒有拿得出手的真本事,直到最未一年,我的一幅畫才獲了個省級三等獎。

  母親說,多學一門知識,就多一口飯碗,所以,補習班我是沒少上過,上到作文、英語,下到寫字、樂器,我是無所不學,乃至培養出我好學的優良品格。

  如果我的智商是150分,則有100分是我母親的功勞。我還在娘胎里時,我娘就沒少受過苦。我母親不吃太多東西的習慣,為了我,硬是每天要吃十幾斤的雞、鴨、蔬菜、水果等,這可一點也不誇張。十個月後,我從娘胎中“蹦”了出來,這下更是“害”慘了我的母親,由於我出來火氣較重,她聽說黃蓮能降火但吃了會降低智力,她便自己吃,把她的“黃蓮味”通過乳汁給我喝。

  這還不算,我母親常對我說“如果你不好好學習,你就對不起我們家人。”原來,我小時候睡覺要抱着睡,只要一放在床上,馬上就哭,誰也弄不明白,這是怎麼一會事,所以母親每天只能抱着我坐着睡,所以現在,只要天下雨或陰天,她的手就會隱隱作痛,可她從不說一句抱怨的話,又因晚上怕吵醒我和家人,便挨餓睡覺,直到如今胃病常常使她疼得要命,可她總是忍着,不會擺着痛苦的臉色給別人看。

  我上學時,我班是年級的倒數,母親怕影響我的學習打算讓我轉學,但是第二期換了一個比較負責的老師,她也就安心了,不過,隨着年齡的增長,我的逆反心理變強了,常常是上課開小差,回家看電視,母親見我成績下降,不惜丟棄了她的工作。在家半年來監督我。要知道,她在那家外企的工資比一般地方高,而且剛好要提拔上去,而卻因為我,她失去了自己的主要金錢來源。

  母親很嚴,小時候我天不怕,地不怕,就怕母親的竹鞭,打在身上,一條條血印使我再也不犯同一個錯誤。我還記得,在讀四年級時,我考了一次全班第四,當我高高興興回家時,媽媽問了成績,便叫我去複習,說我沒有考好,我不服氣的頂嘴,母親怒氣沖沖的撩起竹鞭,一下下落在我的屁股上,我的眼淚嘩嘩地流,還一邊叫:“不要打了,不要打……啊!”媽媽說:“考這麼差,你還驕傲是吧,還說什麼‘大不了不讀書’之類的話,你……你氣死我了!”當天晚上,我沒有睡着,母親走進,往我屁股上擦了點紅花油,我差點叫出聲來,母親走之前在我額頭上親了一下,我似乎感到有點什麼落在了我的臉上,濕濕的。那一夜,我永遠記得。

  母親的愛,在對我的言傳身教中無私的傾注在我的身上,我的筆也寫不出,就算能,也大概有幾百本《新華字典》那麼厚吧,我這兒寫的連一億分之一都沒有。

  母親的愛,讓我受用終身,倘若將來我成為一位富翁或者藝術家,都離不開她:母親——我永遠的愛!

您正在瀏覽: 母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