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軒明月系千里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軒明月系千里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江潮水連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灧灧隨波千萬里,何出春江無月明。曾幾何時,一篇春江花月夜帶我們身臨其境,感懷那種“江畔何人初見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今人不見古時月,今月曾經照古人。”的人生意境,長存於天地間的明月自古已有,有誰知道是哪個人最初見到月亮的,而月亮又從哪夜始照人間的?人間世代相繼,死生交替無窮,但江月卻年年相似。仰望明月,月華普照大地,有一種對生命的感悟,任何人,偉大也罷,渺小也罷,生命都是平等的,陽光雨露是平均的,月圓月缺是均衡的。生命是如此的短暫而又富有價值。 

  曾記否,李太白斗酒自問“青天有月來幾時,”曾幾何年,張九齡望月有懷“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恰何年,蘇東坡中秋樂作“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明月象徵著美好與浪漫,無數的古今詩詞名家望月而有感。花好月圓,九洲共賞此夜月。明月何皎皎,給人有一種飄飄乎如遺世而獨立,羽化而登仙之感,伴隨着明月思緒來到在天山山脈,遙望“明月出天山,蒼茫雲海間”,站在唐古拉山口,面對這江水浩蕩,日夜川流不息,邀望中秋明月,怎能不生出一分豪邁,背依博格達峰,天籟一片寂靜,月下的中原大地是如此的美好,“若得長圓如此夜,人情未必看承別。把從前、離恨總成歡,歸時說”。 

  美人邁兮音塵絕,隔千里兮共明月。明月象徵著團圓,中秋月圓是與家人團聚的時刻,故而杜子美有“月是故鄉明”,許多人都是每逢佳節倍思親,那些因種種瑣事而不能回家的人,總是在中秋佳節送去對親人真摯的祝福,明月寄想思,“我寄愁心與明月,誰風直到夜郎西。”那些遠在天涯的遊子們望着明月也會不禁的想起自己的父母,朋友以及記掛着自己的人,思念着自己的故土,讓我們送去一份祝福,願那些異鄉的親人天長地久,幸福安康,雖然遠隔千里也能共賞一輪美好的月亮。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想到這裡,我不禁想起了千里之外的汶川同胞們,中秋佳節本是團圓的夜晚,但此時此刻,他們的內心或許是孤獨的,冷清的,地震讓他們失去了自己最愛的親人,讓你們失去美麗的家園,但你們卻得到了全國人民的關懷,得到了大愛。正所謂“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中秋佳節的到來,全國人民的心繫汶川,紛紛寄去滿懷思念的月餅,與災區人民一起共度中秋,或許你失去了一個親人,但是還有成千上萬個關懷着你的人,你不會感到寂寞,對月祈禱,願你們和十五的明月一樣月圓,不願月缺! 

  月到中秋分外明,人到佳節被思親。在此祝願天下的人們中秋快樂,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您正在瀏覽: 一軒明月系千里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軒明月系千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