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千里尋親記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里尋親記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六十多年前,一位四歲的順德陳村小男孩家庭貧窮,因為家裡還有九個幼小的孩子要父母的撫養,無奈之下唯有把身為弟弟的他賣到了花都。可是,那戶人家的頂樑柱不久就去世了。小男孩又被輾轉被賣到了增城、廣州、溫泉等地。最後,可憐的小男孩在十歲的時候被賣到了呂田鎮的一個小山村——竹坑村。可憐的小男孩,小小年紀就經歷了這麼多磨難,但他永遠也忘不了他的家鄉和他的家人…… 

  而那個可憐的小男孩就是我的爺爺。 

  六十多年後,他的兒女們都已經成家了,但他始終對遠在順德陳村的家人念念不忘…… 

  好在有一天,我的爸爸把他接到廣州小住,誰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一個尋找親人的念頭悄悄地在他的腦海里萌芽了。為了還他的心愿,我的爸爸媽媽也只好同意了他的要求。 

  尋親行動開始了,爺爺與我的父母親、舅舅一起,來到了他久違的家鄉,開始了尋親之路…… 

  沒想到,似乎有着仙人指路。中午,他們來到順德陳村的中山公園,找了幾個年紀最大的老人來問,都徒勞無功。接着,我們向著陳村的方向開車駛去,看見了一座類似爺爺所說的炮樓,我們就到了當地的居委會。 

  爺爺激動地說:“我記得我的父親是生產隊隊長,我的母親眼睛瞎了,家後面有一座炮樓,但五百年前改成塔了。嗯,還有,我有一個姐姐臉上有一塊紅色的胎記,家裡有十兄妹,那家人是姓何的……”居委會的人一聽,都驚奇萬分,並給予了我們熱情的幫助。立馬打電話給那姓何的一家。我們都焦急地等待着那想象中的陌生面孔。那家人還是姍姍來遲了,雖說要進行DNA檢驗,但是,在雙方見面以後,想不認都不行了,因為他兩兄弟走路的姿勢實在太像了!那些人趕緊叫回所有的親人,在飯店擺了三桌子吃飯…… 

  這真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啊!那一夜,爺爺熱淚盈眶,臉上湧現出了前所未有的開心,有說不出的激動。在他的家鄉住了好幾天呢! 

  時間匆匆飛逝,六十多年前的小男孩已成了老人,如今兒孫滿堂。現在找回了失散多年的親人,這真是一件可喜可賀的事啊!

您正在瀏覽: 千里尋親記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里尋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