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倦身白衣和牛仔褲,臉上帶着微笑的中年年教師,她就是我們敬佩的語文老師____任老師.任老師知識淵博,教學經驗豐富,上起課來是那麼輕鬆.活潑,生動.有趣.我們尤其愛聽她的作文課,她講起來總是那麼耐心,幽默,引人入勝,使我們興趣盎然.我們在不知不覺中愛上作文,逐步懂得了一點寫作的”奧秘” 
  “叮鈴鈴”上課鈴聲響了,這一節是作文課.任老師大步跨進教室.,今天她顯得格外興奮,走到講台前,笑咪咪地說:”同學們,你們喜歡作文嗎?有的點頭,有的搖頭.任老師接著說::”同學們,你們會寫作文嗎?”同學們哄地一聲笑了,說:”當然會啦!”老師又問:“那你們會寫提綱嗎?”同學們互相爭論起來:“什麼是提綱呢?提綱怎樣寫啊?”-------看破到我們一個個 懵 住了,笑着說:“你們看這是什麼?”“咦,就這麼簡單啊!”老師風趣的說:“知道了,當然簡單啰!”

  
  又是一節作文課。今天,向來和藹的任老師,忽然變得嚴肅起來。我們都嚇得大氣也不敢喘一口,就連自己的呼吸的聲音也能聽見。“同學們知道好的文章為什麼感人嗎?因為它來源於真實的生活,是自己在生活中真實所見。你們的作文寫得好,可並不感人,因為它不真實。”我們的臉刷地一下紅了,因為我們的作文大多是從書上抄來的,老師雖然沒說,可我們心裡明白。老師又說:“不過,老師相信,總有一天你們的文章會讓人感動的。”從那以後,我們寫作文再也不抄書了,我們慢慢學着自己寫,開始時雖然有些困難,可是在老師的耐心幫助和指導下,我們越寫越好,越寫有興趣了。

  小荷白雲飄飄網 
任老師就是這樣指導我們學習和作文的。你說,我們有這樣一位優秀的語文老師,能不感受到高興嗎?我們對寫作怎麼能不產生濃厚興趣呢?

  

  
教師點評:

  
同學們對自己朝夕相處的老師都非常熟悉,本文的小作者抓住了自己的老師幽默,風趣,耐心的特點。通過教學生寫作文提綱和委婉地教肓學生不要抄襲作文兩件事,向讀者展現了一位和藹可親,耐心細緻的教師形象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