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老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們常說老師像蠟燭,總是燃燒着自己,照亮別人;像春蠶,總是將自己最美好的東西奉獻給別人;老師像園丁,任勞任默默辛苦的工作。而我覺得老師就像父母,正所謂“一日為師,終身為父。”

  四年級下學期,我們換了一位新老師,張紅艷老師,她——高挑的個兒,一張笑臉兩旁掛着一對迷人的酒窩。看上去就像一個溫柔的大姐姐。我暗自猜想,她應該沒有以前的老師那麼厲害了吧!

  可是不久發生的一件事情才讓我明白,當初的錯誤是多麼的錯誤呀!記得那天張老師正在批改作業,當她翻到我的作業本時,開始還是一臉笑容的她一下子晴轉陰。我不由一陣緊張,暗想:“糟糕,昨天放學回家為了和哥哥下棋,胡亂潦草的完成了作業,準是被張老師發現了。”我抱着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樣子,暗想看你怎麼發威吧!這時張老師把我叫到講台嚴厲的說“胡致遠,看你的作業,怎麼越來越糟糕了,你還是學習委員,怎麼在班上帶個好頭呢?”我的臉刷的紅了,羞愧的低下了頭,恨不得找個地縫鑽進去。正是這次嚴厲的批評,才使我在以後的學習中再也不敢馬虎了。

  張老師不僅在學習上嚴格要求我們,而且善於發現每一位同學的性格優缺點。在去年班集體舉行的元旦聯歡會中,其它同學都積极參与,並且各自表演了有趣的節目,而我卻在一旁看自己的書。張老師發現我性格內向,並主動對我說:“一個優秀的學生不應該僅僅是學習好,應該活潑開朗,主動和同學們一起溝通交流,這樣長大了才能成為一個真正優秀的人。”正是有了張老師的教誨和鼓勵,才使我有信心參加今年開學班幹部的競選,還獲得了票數第一的好成績。為了更進一步的鍛煉和鼓勵我,張老師還讓我做了升國旗儀式的主持呢!我想:既然老師這樣關心我支持我,我一定好好做這個主持,不能讓機會從眼前溜走,更不能辜負了張老師的一片期望。

  這就是我的老師,我的現任班主任老師——張紅艷老師。我為有這樣的老師而驕傲,今後一定奮發向上,將來讓張老師因為有我這樣的學生而自豪。

  四川巴中平昌縣白衣小學五年級:胡致遠

您正在瀏覽: 我的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