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畫好自己的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畫好自己的圓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窗外,漫天大雪。

  我無力的坐在書桌前,面對着堆積如山的試卷,望着那一個個鮮紅的“×”號,可憐的分數,刺得我不敢睜開眼睛。是繼續前進,還是偃旗息鼓?我陷入了無限的憂傷……

  站起身,看着窗外的世界——白色的街道,白色的路燈,白色的屋頂……白色似乎為大地披上了無限的憂傷。

  “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淡淡的梅香裹着冬雪的氣息撲面而來,似乎在安撫我受傷的心靈。遠遠望去,街心花園中的一樹梅花正傲然挺立於風雪中,頗有一番仙風道骨,一朵朵怒放於天地之間,搖曳生姿。我凝望這些美麗的花朵,心中無比崇敬、感慨,我彷彿嗅到了春天的味道。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細細品味這句話,似有涓涓溪流從我腦中流過。一陣涼風吹過,我忽然想起了曹文軒筆下的杜小康的“孤獨之旅”,想起了安徒生筆下的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蛻變之路,想到了海倫·凱勒不畏艱難的求學經歷,想到了羅曼羅蘭書中《名人傳》中“扼住命運咽喉”的貝多芬……他們都是高潔梅花的化生。他們不畏風雨,不畏艱辛,始終朝着自己的目標不斷的努力着。因為他們心中有夢,所以能夠堅持不懈的為之奮鬥。

  夢想,是黑暗中的明燈,指引你前行的道路;夢想,是絕望時的星星,點燃你心中的力量;夢想是蕭蕭秋天裡的一杯暖茶,溫暖你孤獨的靈魂!苦難不過是成功的前奏。只要心中有夢,邊足以擊碎憂鬱。

  沒有困難的考驗與洗禮,沒有堅持不懈的努力,哪兒來的的夢想成真?沒有堅定不移的人生方向,沒有矢志不渝的拼搏進取,哪能圓自己的夢?就算困難把苦澀的淚滴都送給自己,別放棄,收下生活賦予你的這份大禮,挺起胸膛給自己打氣——不達目標不罷休!畫出自己的圓!

  那夜空中飄揚的雪花對於我而言,彷彿只是為了紀念昨日的憂傷。有夢,就有希望。為了自己的理想,學學梅花吧,不畏嚴寒,頑強執着,夢想成真將會比什麼都絢爛!

  為了夢想成真,我時刻準備着,我想我一定能夠畫好自己的圓!

您正在瀏覽: 畫好自己的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畫好自己的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