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演好自己的角色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演好自己的角色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你用演主角的態度去演一隻狗,狗也會成為主角。”

  角色扮演

  為了募捐,學校里準備排練一部短話劇。告示一出,喜歡演戲的我便熱情萬丈地去報名當演員。可是定角色的那天,我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挫折,回家后一臉冰霜,嘴唇緊閉。

  “你被選上了嗎?”家長們壯着膽子問。

  “我選上了!”短劇中只有四個人物:父親、母親、女兒和兒子。

  “你演的角色是什麼?”有人問。

  “他們讓我演狗!”說完,我轉身奔上樓,剩下家長們面面相覷。我有幸扮演“人類最忠實的朋友”,全家不知是該恭喜我,還是該安慰我。飯後老爸和我談了很久……

  我沒有退出,積極地參加每次排練。同學、老師都很納悶:一隻狗有什麼可排練的?但我卻練得很投入,還買了一副護膝—因為這樣我在舞台上爬時,膝蓋就不會痛了。我還告訴他們,我的動物角色名叫“豆豆”。大家都注意到,每次排練歸來,我的眼裡都閃着興奮的光芒。

  演出那天,我翻開節目單,找到了自己的名字:“XX—豆豆(狗)”。環視四周,整個禮堂都坐滿了人。燈光轉暗,演出開始了。

  引起關注

  先出場的是“父親”,他在舞台的沙發上坐下,召集家人。接着,“母親”“女兒”“兒子”先後出場。在一家人的談話聲中,我穿着一套黃色的、毛茸茸的衣服入了場,手腳並用的爬進了場—但這絕對不是簡單的爬!“豆豆(我)”蹦蹦跳跳、搖頭擺尾地跑進了客廳。我先在地毯上伸個懶腰,然後才到沙發旁安頓下來,開始呼呼大睡。一連串的動作,惟妙惟肖。許多觀眾也注意到了,四周傳來輕輕的笑聲。

  掌聲響起

  接下來,父親開始給全家講故事。他剛說到:“夜晚,萬籟俱寂,就連老鼠……”

  “豆豆”突然從睡夢中驚醒,機警地四下張望,彷彿在說:“老鼠?哪兒有老鼠?”這神情和有些觀眾家的狗一模一樣。觀眾用手掩住嘴角強忍住笑。

  男主角繼續講:“突然,輕微的響聲從屋頂傳來……”昏昏欲睡的“豆豆”又一次驚醒,好像覺察到異樣,仰視屋頂,喉嚨里發出嗚嗚的低吼。太逼真了!我費盡了心機。很顯然,這時候的觀眾已不再注意主角的對話,幾千雙眼睛全盯着我。我幽默精湛地表演使得台下的笑聲掌聲此起彼伏。

  那晚,我的角色沒有一句台詞,卻抓住了所以觀眾的心。後來,我對大家說讓我改變態度的是爸爸的一句話:“如果你用演主角的態度去演一隻狗,狗也會成為主角。”

  不論多久,那句話我依然記憶猶新。命運賦予我們不同的角色,給了我們不同的挫折與困難,與其怨天尤人,不如全力以赴,讓挫折迎刃而解。再小的角色也有可能變成主角。——後記

  初一:陽光少年200

您正在瀏覽: 演好自己的角色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演好自己的角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