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拜了,月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拜了,月光。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_此時此刻。 

  _我坐在電腦前,聽空間的背景音樂,繼而寫日誌。 

  這首歌是《東京愛情故事》的片頭曲,日文,聽不懂。但隨着每個音符的匆匆而過,腦海中都能浮現出這部戲的一些片段,即使殘缺也美好着。說實話,這類的愛,我不相信。 

  _手搭在鍵盤上,側着臉,能看到防盜窗外,那片被月光氤染的天空,似乎記憶開始不自覺的倒流,回到初三的晚上,我拿着相機坐在床上努力把手伸出這幾根冰冷的不鏽鋼柱子外面,對着看似不遠處的月亮照來照去……彷彿勾起那段隱忍的痛楚,或許能讓自己更加清醒一些,提醒自己——過去的路,不要再想,走過了,就過了。就像《左手……》里寫的“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遺忘了”。遺忘可能是我們隱藏在靈魂深處的本能。 

  _前幾天大偉在琴行唱的那首《昨天晚上我可能死了》,在黑暗漩渦里掙扎得無奈,窒息得血涌!可能很多人看不慣搖滾,特別是這種有關死亡的金屬樂~無所謂。我不奢求什麼。只希望喜歡的繼續喜歡~堅持自己所愛,直到不愛了為止。 

  _他還用低啞的聲音唱道“權利射殺大便!”,多麼絕望,卻又在音樂里尋找光亮,儘力把痛苦通過嘶啞的喉嚨吼到世界!會有自認為有能力改變他們的人來勸說,告訴他們,世界是美好的,那又怎樣?有些事情就像太陽每天東升西落那樣難以左右,嘶吼對他們來說,就是生命!就是一切! 

  _昨晚,我和石偉不負責任的把小曾從緊張複習的人堆里扒拉出來,大家走在街上,熟悉的路,剛下過雨,路面潮濕,有的地方還積攢了一窪的水,被泥土塵埃混合后,成為灰色的泥漿暗藏玄機。(那是誰那是誰?昨天晚上那是誰踩到水裡去了??自己承認哦~),我們聊無關緊要的話題,卻擁有掙脫囚鎖后重獲新生的力量,這叫青春,青春懂么?!自由懂么!如果你不懂這些,就代表不懂我了。 

  _在外遊盪了2個多小時吧?吸冷風,我不冷。 

  _最後,以那個稱為笑話的冷笑話,結束了被放歸天空的時光。不過豬小弟為什麼坐的是去非洲的航班呢??辶恕 

  _回到家,好不容易申請到兩罐啤酒,我和偉一人一罐,坐在床上,邊看喜劇,邊把混着啤酒泡沫的液體們往胃裡倒,產生一種虛偽的滿足,空曠的充實……早晨4:10的時候,給小曾發了條信息,內容簡短“晚安。”,我終於體會到天亮說晚安的感覺了——孤獨的空洞。在大城市已經開始繁華了的早晨,說前一天該說的話~不被理解么?自己理解自己就好罷! 

  _短期內我最喜歡的歌是麥田守望者的《在路上》。逍遙地唱“或許應該簡單活着,快樂痛苦不說……”即使是待在被封頂了的天窗,也能憋足氣,唱歌。更何況,在路上!猛然想起那本《在路上》,我連四分之一都沒看完吧? 

  _隔壁小區的路燈還亮着,悠然的黃光,儘管有點暗淡,但也有穿透黑夜寂靜的力量。有蟋蟀匿在草叢裡此起彼伏地鳴着,像夜的歌頌者,終於理解了“草野在蟋蟀聲中更嘹亮了”這句話,就是此時此刻,此景,此感。 

  _被丟在垃圾桶里的那塊蘋果核散出些許甜味,招不來飛蟲,倒引來陣陣微風,把氣味吹到我身邊,讓我不自然地嗅這來自自然的芳香。牆上遺留着某隻剛被我拍死的長腿吸血健將的屍體,黏在白色的牆體上,沾了點膩子的白色粉末。 

  _那月,還是那麼沉靜地懸在空中;那月光,還是試圖敲打每一戶人家的玻璃,把人們的夢接到天上去住。 

  _手指在琴弦上摩擦得破了幾層皮,疼得很實在,很堅定,不後悔,學琴的路是我自己選的。我要做有力氣嘶吼的人,不要做待在屋子裡直到皮膚被捂得變白也沒悟出什麼道理來的奶油小子。 

  ____月光透亮,映人入睡。 

  ______靈魂,代我在清晨將至的時候,對我的朋友們說一句,晚安。

您正在瀏覽: 拜了,月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拜了,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