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斷裂的流光。似錦。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斷裂的流光。似錦。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斷裂的流光。似錦。 

木棉夏 

[ 1 ] 

不是所有的相愛都歡快。 

不是所有的離別都悲哀。 

[ 2 ] 

“Verb to be”是“not”的前世情人。 

我知道你的笑容宛若陳年的香茶,沒有了寒,沒有了傲,丟棄蔥蘢與濃郁,暈開納木錯清澈的笑容,扯碎羊卓雍錯上的霧氣,溫柔了岡仁波齊腰間飛舞的經幡,在察隅祥和人家的小籬落里插下說不出虔誠了的亘古如斯的信仰,然後,輕巧地撥開空氣與空氣的夾縫,絲絲縷縷,輕清地吻了我編貝樣的一枚枚齒。 

我齒上留不下你的吻痕,而整個胸腔里的、纏繞在我每一根髮絲左右的清苦的溫柔味道,和一室彌留的碎香,就是證明你曾經愛過的散屑。 

[ 3 ] 

我一飲而盡你熱淚的甘漿,在這個雨季脫軌的黑夜揮灑對前世的祭奠。 

星空與星空斷裂的夾縫裡,你攜一匹錦瑟,彈舞吟唱,永恆的音樂敲打着黑夜之城的城門,發出清越的聲音;散落一地的繁星,沿暮色里的淺溪流淌,溯歲月之流而上,綴於遠方女子絨絨的發叢,醉於你溶溶的笑…… 

遼遠又遼遠的天際,流放的空曠,晚香玉與帕古爾花的花枝相偎喜顫。黃昏,終於知曉瘋狂燃燒瘋狂蔓延瘋狂頹敗的晚霞,她肆意絢爛的妖嬈,裹着黃昏的身軀,沖入深夜裡瀑布擊石的聲音,終於凝成一朵溫雅的白蓮,點綴在東方黎明的胸前。 

從一個異鄉到另一個異鄉;從一個斷點到另一個斷點。 

等到某一個渺遠的夏末,細雨潤濕流光的時候,我想我們可以相擁而吻,淚流滿面了。 

[ 4 ] 

親愛的 如果有一天我收拾收拾去世了 那就請你 用晒乾的玫瑰花瓣吸干我的血液 然後 將一朵最黑暗的夜裡在黑色沼澤地中傲然盛開的黑色曼陀羅花佩在我胸前 記得把我洗乾淨 為我穿好白色的佈道袍 接着 把我火化 火化要在一個僻遠的地方進行 周圍請插上紅玫瑰和薔薇花架 別讓烈火燒焦蛋白質的味道玷污了純凈的空氣 

最後 把我的骨灰 灑向恆河 記得留下兩克 一克請你服下(雖然我知道人體不能吸收骨灰中的無機鹽) 使我的血液在你身體里流淌 使我的骨架支撐起你的血肉 使我生命的餘燼在你的活的生命里得以殘喘延續 使我 在結束了最後一刻之後 還可以 歸附於你的世界 

而另一克 請裝進紫色的琉璃匣里去 匣頂 記得放上那朵 之前別在我胸前 同我一起乾枯 消逝 而飄飛到另一個世界去了的 只留下百萬分之一個本體的 黑色曼陀羅花 

木棉夏 上 

[ 5 ] 

我已經把我們所有的故事,都藏在一片黑色的楓葉背後。 

等到那個初秋,你看到第一片黑色楓葉飛舞的時候,請你,抬頭仰望天空。 

然後,請你,回過身來。 

因為,我,就在你身後。 

[ 6 ] 

光陰 穿梭過許多個不知名的雨夜 

輪迴 刻畫出無數的滾下淚的故事 

在這裡 在這裡 

我還在一遍遍低吟: 

似水流年 

滄海桑田 

…… 

很久很久以後 晚霞還是會肆意頹敗來托起星空驕傲的笑臉 荒涼的時間裡 我跨越幾個世紀 敲打起愛情的鐘鼓 為我和鳴的鳥叫 聲聲揪着你柔軟脆弱的心 泉水依然從青石背上跳過 笑聲清脆如同清晨射進窗子的第一縷陽光 而我 從只能在長夜裡給出溫暖的被窩中爬起 疊好睡衣 拉開紗簾 讓陽光刺痛惺忪的睡眼

  ——我還是如此喜歡讓它在我昨夜曾塗滿月光的睫毛上跳來跳去 

你知道 有一天 我們都會看到不遠的那裡 那座開滿鮮花的莊園 春天的香味暖洋洋地滑過你指尖 我溫柔地在親吻你的臉 趕在夏日之前 趕在凋落之前 趕在暖國也開始飄雪之前 近在咫尺的時候 在我還能夠觸到你的臉龐的時候 我們 都該把愛兌現 

因為 因為 

…… 

等到玻璃瓶打碎在江潮舔濕了的地面上的時候 等到白晝也合上眼帘的時候 等到涼風襲來等到華燈初上的時候 

等到 我們的溫度 也已經被強制着漸漸冷卻 

一切 都將來不及了 

…… 

[ 7 ] 

破碎的流星是你的笑顏,如同打碎在江潮舔濕的岸灘上的美麗傳說。 

許許多多莫名的歡樂和悲哀,在某一時刻一齊湧來,比雪更晶白的浪濤叫囂着捲入心海。 

[ 8 ] 

破碎的時光。 

裂錦。

您正在瀏覽: 斷裂的流光。似錦。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斷裂的流光。似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