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對奶奶的思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對奶奶的思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輕輕地你走了,正如你輕輕的來,你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摘自筱璐博客《永遠的思念》

  奶奶,親愛的奶奶,你在天堂還好嗎?筱璐來看您來了!

  我在心裡默默地呼喚着。儘管連日的大雨使得我的鞋充滿了泥濘,我都毫不介意,此時此刻,我只想向您致敬。

  首先,您是一個和藹可親的老人。雖然您去世那年我只有5歲,記憶中對您的音容笑貌模糊的只剩下一個印象,但您的那種頑強地與病魔抗爭的精神時時刻刻鼓勵着我,讓我在困難面前從不退縮,奮勇向前。

  其次,您是一個堅強的女子。您在得知自己已是癌症晚期的情況下,還能始終面帶着微笑(儘管那時忍着劇痛的勉強一笑),對來看望您的每一個人說:“放心吧,我沒事。”您的堅強感染了每一個人,您去世時走得很安詳,沒有遺憾。

  最後,作為一名教師,您的確是很愛崗敬業。對於您光榮的教書歷程,我永遠也不可能親身體會,但是在不久前,您從前教過的很多學生在網上,書籍上,報刊上發表追溯您的文字,才讓我體驗了一回站在講台上教書時您的雄姿。我聽大人們說,您曾經為了一個畢業班的語文課,身懷六甲還堅持執教,結果不幸在桌角摔傷,流產。另外,有一個學生說您耐心地培養他學習語文的興趣,使他最終愛上語文並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我一邊喝茶一邊品味着,思考着那篇文章最後的文字:“語文是一個充滿芬香氣息的大花園。把心沉醉在花海之中,你會感覺到無窮無盡的快樂。”

  向您致敬!

  就像世界上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樹葉,您是一個獨一無二的個體。在不幸與折磨面前,您有“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豪邁;您有“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無悔:您有“主張芒鞋輕勝馬,誰怕?煙雨任平生”的洒脫。

  向您致敬!

  悄悄的你走了,正如你悄悄地來,你悄悄的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

  留給我的,只是無盡的思念和深深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對奶奶的思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對奶奶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