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觸摸奶奶的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觸摸奶奶的手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件事,是我永遠難以忘記的,它像烙印般印在我的腦海里,當“觸摸”一詞映入我的眼帘時,心隱隱刺痛了一下,那一段往事,猶如影片般一遍遍反覆播放,許久許久…… 

  每次大年三十晚上,我和家人都要去白銀老家一趟,那年亦是如此。坐在趕往白銀的路途上,我回想起與奶奶在一起的時光,她那慈祥的面孔,平靜的表情,重疊的皺紋……在顛簸的路上,我思緒萬千。 

  來到白銀,奶奶親自推車,將我們的行李運回了家中。在農村,重男輕女的思想比我們這邊更嚴重。奶奶就是整個大家庭的家庭主婦。不論做飯亦或幹活,都是女人在辛勤,男人在享福:奶奶在廚房做飯,爺爺在院子里抽煙。我不想奶奶寂寞,便跑去廚房幫忙,奶奶見狀,便拿來小板凳讓我坐下,奶奶和好了面,我幫她用制面機將其製成條狀,她笑了笑,輕輕撫摩着我的頭。皺紋因笑容更加明顯,而我卻認為它顯得格外美麗。奶奶在一旁忙碌,我則靜靜地作在旁邊,她不時瞄我幾眼。我對奶奶說:“我一直在旁邊陪你好不好?”她頓了頓說:“當然好了奶奶好希望有人陪陪我……”聲音越來越小,小得我幾乎聽不見,但是我沒有繼續追問。窗外一絲刺骨的風吹進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寒戰,搓了搓凍僵的手,奶奶看見后,立即放下手上的活,將我凍紅的手放入她那溫暖的大手裡,我不禁震撼了!那是怎樣的一雙手!粗糙的猶如半截老樹根。那是怎樣一雙飽含風霜的手!每一根皺紋,每一塊繭子,都記錄了她的風風雨雨。那一天,我哭了,熱淚無法控制地,像冰雹打下來,重重敲擊着我的心房…… 

  事隔多年,可它仍舊在我的腦海里揮之不去,反覆徘徊……我們逐年長大,生活在舒適的環境下,又怎會明白過去的辛酸…… 

  可以選擇改變,但決不可以選擇忘記!

您正在瀏覽: 觸摸奶奶的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觸摸奶奶的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