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淺吟,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淺吟,龍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古老的東方有一條龍,它的名字叫中國,古老的東方有一群人,他們全都是龍的傳人……”我淺淺地吟唱,為古老而淺唱,為新時代而放歌。 

  不知從何而起,中國,這個文明古國已有五千年的文明歷史了,經歷了六十年的滄桑。從1949年新中國的誕生,到如今中華人民共和國六十年,像一部厚重的史記般,每一頁,都留下了歷史的磨難,每一行,都充斥着美麗與憂傷。 

  不覺得讚歎,走在充滿喜慶的大街上,感受着身為中國人的幸福與驕傲,車子在公路上奔馳,鮮艷的五星紅旗在天空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七彩氣球飄蕩在空中,增添了絢麗,耳邊是歡聲笑語,眼前是接隨而至的紅色,嘴角蕩漾的是滿滿的笑,中國這條巨龍,在飛騰,站在珠穆朗瑪峰的頂端吶喊,俯視着腳下的一切,眺望遙遠的未來。 

  我低低地淺唱,慢慢走到國旗下。用專屬幸福的角度——45度仰望它,如此美麗,紅色襯底,旗上五顆黃色五角星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黃色、紅色相映成趣,交織在一起,述說著歷史韻河中的點滴,我們的紅色革命,我們的黃色曙光,這一切,它都給予了歷史的見證。 

  心情不知為何地澎湃起來,中華民族,到底經歷了多少呢?上下五千年的歷史,從公元前2070年至公元前1600年的夏,一直到1949年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成立,這,走了多久,再從1949年10月1日到如今2009年10月1日,整整六十年的博斗,這,又走了多久,中國,我該如何述說你呢?從最初一條懵懂的小龍,在歷史中沉沉浮浮,起起落落,在民族精神內涵中的凝聚和沉澱,你在褪色,越發的茁壯了。爾後,在六十年的風風雨雨中,你更是飛翔於巍峨的高峰,騁馳在寬廣的原野,羽化成了今天的巨龍! 

  我慢慢收拾好激動不已地心情,對着這面鮮紅的國旗,高高地唱出了我們的國歌——《義勇軍進行曲》不在迷惘了,如同這音樂般,在歷史的韻河中漂泊着,一直訴說命運的點點滴滴,情感的曲折起伏。惟有它,帶着我穿過了夏商,秦皇漢武,唐宗宋祖,康乾盛世,紅色革命……到了至今的新中國。 

  低調的氣氛,淺吟的龍兒,如夏花般燦爛,放聲大唱,祝你生日快樂,祖國!

您正在瀏覽: 淺吟,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淺吟,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