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與大自然的對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大自然的對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閑暇時候,總愛走進山間,傾聽自然的心跳,感受自然的氣息,與大自然徹夜長談。  

  清晨,走進山間,輕輕撫摸着山間的小草、小花,微笑着說聲:“早上好!”,它們輕輕搖動着自己的身體,對我招手。夏天的清晨,偶爾聽到蟬鳴,我總愛一棵樹一棵樹地找,對它說聲:“謝謝你為我們送上這獨特美妙的音樂!”蟬兒則會用它那獨特的嗓音回應我,似是在說:“這是我該做的!”  

  猛然想起,蟬在地中埋藏多年,只為出來為人們歌唱一個夏天。這不正是蟬無私的奉獻嗎?  

  午後,走進山間。踩着樹蔭,獨自靜靜地漫步,生怕驚擾正在小憩的大自然。走累了,便在樹蔭下歇息。抬頭,幾朵紅花吸引了我的眼球,它們明艷、嬌羞,在風的吹動下賣弄着自己婀娜的身姿。想起平日里為人們遮蔭的綠葉,不由得嘆息:“葉兒啊,你不覺得委屈嗎?”葉兒卻搖擺着身軀,笑着對我說:“不,一點兒也不委屈!”  

  綠葉襯紅花,不在乎人們是否把目光聚集在自己身上,仍為人們遮風擋雨,毫無怨言。這不正是葉兒無私的奉獻嗎?  

  傍晚,走進山間。我總愛來到小溪旁,聽溪水叮咚,看魚兒嬉鬧。溪水見到我總會歡快地跑起來。偶爾,幾朵殘花飄落溪面。我輕輕拾起它,看着它殘缺的花瓣、褪卻的容顏,不禁嘆息:為何美麗的事物總是曇花一現?花兒輕輕搖着頭,說:“不,我的飄落,是為了更永恆的美麗。”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這不正是花兒無私的奉獻嗎?  

  蟬鳴;葉蔽;花開,花落;讓我領悟了奉獻的內涵。我與大自然的對話,將我心中的一切雜質都沉澱了下來,凈化了我的心靈,受用終生。  

您正在瀏覽: 我與大自然的對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大自然的對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