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的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寫作文的時候,總是寫我的家鄉就在長白山腳下,很自豪的語氣。 

  可是小時候我卻沒去過長白山呢。我的家就在長白山所在的白山市。那時還叫渾江市,後來因了長白山而改成了白山市。可是長白山只是白山市所屬,離白山市也不是很近。那時要坐火車而且是那種慢車才能到長白山。現在好了,有了公路可以到長白山也很方便。而且在今年的7月10日,白山市開工了長白山機場的建設,到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時候就會投入使用,到那時到長白山就會更方便了。 

  俺是在2004年初秋去的長白山。東北的秋天是早晚奇冷中午奇熱,所以在這個季節去長白山就要準備好衣物了。而且長白山山頂也特別冷。 

  2004年的時候,坐火車去是很實惠的選擇。我們就坐晚上23點多的從通化?開往白河的火車,早上不到六點就到了白河站。這裡是一個很簡單的小站。環境一般。 

  下了車,不用打聽,就有主動招徠去長白山的人。可以合夥包車。費用是每個人80元,說是進山的門票。 

  當時我們三個人和遼寧的一家四口合包了一輛車。到了山門門口,又要去買門票。過了山門就開始換車了,是那種專上天池的越野車。一路上,感覺雲就在腳下飄,有時就在身邊飄。到天池的路是之字形的盤山道。越往上爬越感覺離天越近,往下看更會心驚肉跳,下面就是萬丈深淵,就會讓人胡思亂想,一旦車翻下去那情景不可想像。好在長白山開車到天池的都是專業的長年爬山的司機,遊客不用擔心,只要放心去欣賞眼前的風景就好了。 

  長白山有句俗語,說是:棒打狍子瓢舀魚,野雞飛到飯鍋里。說的是長白山資源的豐富。可是現在這種現象已經看不到了。我們有長白山博物館門前曾看到過一個小狍子,長得有點像鹿,有著美麗的眼睛,只是尾巴很短。也很好玩,吃遊客手裡的東西。它是這裡的工作人員飼養的很通人氣,人見人愛。看到花圃里的花它也去啃一下,可是它並不吃很好玩的樣子。 

  長山山融合了東亞的各種植被。一路順著山路上山就可以看到四季不同的風景了。山下鮮花盛開,屬溫帶氣候。越往上走就會慢慢地感到寒冷了。 

  長白山位於中國東北部,與朝鮮相鄰,是歐亞大陸東岸的最高山。作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長白山擁有完好的大片原始森林,植物種類繁多,植被的垂直分佈十分明為,展示了地球表面植被水平分佈(落葉闊葉林、針葉闊葉混交林、針葉林、苔原)的縮影。海拔 1800m以上的高山苔原,是歐亞大陸山地苔原的南端——中國獨一無二的高山苔原。由於地位位置、地質、氣伸展等生態環境因子的變化,使長白山的植物區系和植物群落與我國其他山區以及北美洲相比,有明顯的特點。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