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生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人們的心目中,乞丐大多數十分令人討厭,你在街上走,身後突然伸出一隻骯髒的手,向你要錢,一天的好心情都被破壞了,你不給他錢,他還要罵你。

  我今天卻遇到了一個高貴的乞丐,使一向爭強好勝、不服輸的我也不得不心服口服。

  在新華書店對面,長日坐着一個上了年紀的老人,長着長長的鬍鬚,戴着一副老花眼鏡,身旁放着許多畫,還放着一個裝有許多零錢的盒子,裡面有一毛的、五毛的、一元的……顯然是賣畫的。我蹲下看他畫。

  只見他手上拿着一枝鉛筆,在白紙上,勾出了一頭豬,今年是豬年嘛!他手腕上下移動,一根根有粗有細,有濃有淡的線條,排着隊,在鉛筆的指揮下,組成了一隻活靈活現的豬,他有揮起布滿皺紋的手,刷刷地將豬塗結實,那個乞丐時而皺着眉,手不停的抖動,一會兒,眉頭舒展開了,也許難畫處OK了吧!他那時的認真勁兒,決不亞於齊白石。大功告成了,那頭豬昂着頭,翹着尾巴,自豪地叫着,四肢彎曲,踏在雜草上,只差不能動了,圍觀的群眾,忍不住叫好。

  我好奇地問:“老爺爺,是誰教你畫畫的呀?”他笑眯眯地說:“小時侯,家裡窮,上不了學,就自己玩畫畫,現在可派上用場了,你們喜歡,也可以拿幾幅去,給我多少錢都可以。”

  我不禁對他肅然起敬,一個乞丐,他不像別人那樣伸手要錢,不勞而獲,他靠自己生活,用自己的本事賺錢,在微弱的燈光下依舊如此,再想想我們,那麼多高檔用品寫出來的字,畫出來的畫,還不及一支鉛筆。

  其實,我們應該學習他,他靠自己生存,為自己生存……

您正在瀏覽: 學習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