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奮鬥夢想生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夢想生存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夢想與現實 

  我是一隻鷹,一隻成年的鷹,一隻應該翱翔於天際的鷹。 

  可是我想,我不適合當一隻鷹。 

  我喜歡佇立在崖邊的枯枝上,任狂風吹亂我的翎羽,卻不想揮翅勃起,逆風而行。 

  我喜歡漫步於草原的細葉間,任塵土污濁我的翅膀,卻不想拋卻負擔,一飛衝天。 

  我想做靜卧澗底的石子,隨流水飄飄蕩蕩,隨波逐流;我想做飄流天際的浮雲,隨清風搖搖晃晃,無追無隨。我想,我是只不太現實的鷹。 

  可是媽媽告訴我,是鷹,就該飛翔,否則不如死去。 

  我默然。 

  心中當然有飛翔的夢。我也想翱翔於天際,與風雨作搏鬥,讓疼痛洗髓我的筋骨,讓危險磨練我的意志;我也想傲笑於蒼穹,與命運作抗擊,讓激情燃燒我的肺腑,讓快感暢通我的血脈。可心中縱然有夢想,卻難以有力地揮動翅膀。我想,我是只不合格的鷹。 

  媽媽冷冷地看着我,深黑的眼眸里劃過一絲虐殺,我的心不由地顫抖起來。她清冷的嗓音回蕩在天地間:“物競天擇,適者生存。不奮鬥不抗擊,連生存的資格都沒有!”我默默地看着那雙有力的翅膀越飛越高,越飛越遠,心中劃過一絲不甘。 

  涅??與重生 

  我站在懸崖邊,看着山下的朦朦朧朧的霧氣,心中一片迷茫。 

  我緩緩地踏出一步,翅膀慢慢展開。濕冷的霧氣弄濕了我的羽翼,結成細細的冰渣,我不禁打了個冷顫,心中開始猶豫。 

  耳旁似乎傳來了一聲嘆息,身後突然產生了巨大的推力,我的身子踉踉蹌蹌地向前衝去,如斷了線的風箏墜下山崖。我閉着眼睛,風毫不留情地划傷我的身體,我的心中,突然有種撕心裂肺的疼痛。如果我能活下來,我一定不會再次猶豫;如果我能活下來,我一定能夠勇敢,不再懦弱;如果我能活下來……我的思想也開始像霧氣一樣,冰冷凝滯。 

  一聲鷹嘯驟然響起,我突然清明起來。腦海中閃過媽媽的話,不奮鬥不抗擊,連生存的資格都沒有!我努力忍耐身體的疼痛,睜眼向下望去——不遠處,綠色的草地隨着風淺淺地浮動着,陽光在草葉間輕快地跳躍;而我墜落的正下方,冒着寒氣的冰湖沒有一絲生命的活力。我心中苦笑——天堂與地獄的差別。離冰面大概只有50米,我的心,卻很平靜。 

  我艱難地轉過身子,猛地展開翅膀,向下奮力揮動,藉著風力,在我的頭接觸冰面的一瞬間,向空中高高地飛起! 

  我的血液濺在了渾濁的冰面上,紅得妖艷,好像生命的骨朵,終於展示了傲人的風姿。風刺痛了我的身體,冰片划傷了我的翅膀,我卻用鮮紅的血液,祭奠,我真正的夢想。 

  後記 

  我再次站在冰冷的崖邊,身子向下墜去。山下的景色越發清晰——不遠處,綠色的草地隨着風淺淺地浮動着,陽光在草葉間輕快地跳躍;而我墜落的正下方,冒着寒氣的冰湖沒有一絲生命的活力。我輕巧地揮動翅膀,翱翔而去,心中再次微笑——果真是,天堂與地獄的差別。

您正在瀏覽: 奮鬥夢想生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夢想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