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適者才能生存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者才能生存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六晚上,我們一家三口出去散步。在小區的西部有一個菜市場,不過,晚上在燈光照耀下,它就華麗變身了,賣什麼的都有,琳琅滿目。在拐角處,我被一盆盆的花吸引住了。每一盆都花團錦簇,嬌小的花瓣好像一層薄紗覆在莖上似的,有粉的,好像用毛筆在薄紗上輕輕渲染了一番;有黃的,如燈光撒下的光輝落到上面,沒有向日葵那樣向陽怒放,但卻別有一番韻味,沒有野花的可愛,可卻是優雅高貴;還有白的,沒有任何勾勒與渲染,與這個喧鬧的夜市格格不入,看到它都不會大聲叫嚷,因為它會帶你去另一個與眾不同的境界。我看得入迷,就買了一盆,放到已經有三盆花的陽台上,雖說是三盆花,卻沒有一盆是有花朵的,蔥蔥蘢蘢的綠葉在陽台上倒是略顯庸俗,艷麗的花朵在其中格外嬌貴。

  第二天早上,我起個大早兒,拉開窗帘,映入眼帘的就是昨天似百花齊放的它,可是不知怎的,它的葉兒有些蔫。我急忙跑去廚房,端來淘米水澆灌,希望能夠再次看到它蓬勃的樣子。但是接連幾天,形勢都不見好轉,我失望了,直到今天,就連最後一朵花都凋謝了。每天就像鐘錶一樣機械地周而復始地轉着,沒有什麼變化,另外那三盆花依舊綠着,依舊看日出日落,依舊沒有一朵花,唯一變化的就是它,逐漸地枯萎。

  開始時,我還悶悶不樂,為它的死亡而傷心,但是現在,我恍然大悟:在這個龐大的世界中,光是圖有虛名,美在其表上,是不夠的,還要有發達的根、莖、葉,才能生存。即使現在沒有瑰麗的外表,但是充實自己的內心,總會有耀眼之處的。在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只有適者才能生存。

您正在瀏覽: 適者才能生存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者才能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