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存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存,多麼樸實而又富有詩情畫意的兩個字;在不同人的心裡卻有着不一樣的意義。

  鏡頭一:

  某市區有一位年僅50歲的大伯,一位退休的老幹部,一生兢兢業業。記得在退休的那一天,聽到上級接到一個打擊犯罪的任務,他請求同戰隊一起執行這個任務,沒想到卻被上級領導給拒絕了,並特此批准提前退休。早就將生死置之度外的他來講這根本就不算什麼,可惜他畢生的信念就被這一封辭退信所摧毀了,不甘心的他決定偷偷地跟戰友們一起去執行這個艱巨的任務,結果被歹徒當做人質;為了不連累部隊就與歹徒同歸於盡,捕獲任務順利完成,但他卻英勇犧牲了,臨死前說:“我不後悔,因為我實現了自己的價值。”這樣的人,總是能讓我們感動,讓我們震撼。

  鏡頭二;

  一、在汶川大地震來臨時,正在教室里上課的范老師,由於突然劇烈的搖晃,周圍的建築物像被控制似的倒塌。面對這突如其來的地震,身為教師的他沒有把學生的生死放在第一位,而是將自己的生死當做生存的目標。毅然不顧學生們的死活逃離了危險現場,成功的保住了自己的性命。經過這件事後他的名字一下成為的眾人談論焦點,不是流芳千古,而是遺臭萬年。“范跑跑”一時響徹世界,為世人說唾罵。試問,苟且偷生的生存和為人所讚揚哪個更讓你心動呢?

  生存誠可貴,靈魂價更高。如果一個人為了生存而放棄做人的原則,那麼這個人肯定為世人所厭惡,人活着不就是為了贏得一世英名嗎?何必把自己的生死看的比道德更為重要?抉擇兩種不同的生存觀,做眾人心目中的英雄還是做被人唾棄的小人。

  朋友,相信你是一個有原則,有信仰,有奉獻精神的人,那就用你有餘的生存去創造屬於自己一世威名的天空吧!

  廣東深圳愛華學校初三:秦聖洮

您正在瀏覽: 生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