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理解之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之歌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生活中,我們每個人和身邊的人們交往,難免會產生摩擦,產生誤解。冷靜思考之後,我們在互相理解之後,主動的與人勾通之後,我們才會知道人生竟是這樣富有生機。而在這過程中,我們需要的就是一個看似簡單,卻無以入手的理解二字。

  當我們被老師批評,被同學排齊,被父母責罵時,我們心中充滿的只有怨恨,因為我們只是站在了自己的角度去思考一切,並沒有去真正理解他們。

  童年時的記憶依舊如昨天剛發生的一樣。我靜靜地站在沙發前,低着頭好似委屈似的聽着父母地批評,我厭煩極了,也委屈極了,但又不敢說,心裡想,你們根本不理解我,隨着這一想法,我的腦海里競開始胡思亂想起來。可是我什麼時候站在你們地角度上去理解你們呢?難道在這之間就只有你們理解我,我不會理解你們嗎?

  “一定要學會理解!”我原以為在人生的道路上,我會在經歷挫折、風波之後,理解人的心理也會自然而然產生。可是理解的機遇每次在我身邊滑過,我最終還是沒有學着去理解,當我踏着這留下的足跡尋找時,他卻像個小孩似的與我玩躲迷藏。難道理解就是這樣可望而不可即嗎?

  我對理解的渴望就像是一個兒童對於求知的心,而理解卻偏偏化昨流水,隨着時間的河流一點一點地從我腦中流去,流去。

  可是今天,我仍像個孩子一樣渴望着,它終於回來了,乘着小船再一次流回到心田,我一把抓住它,不願在放開它,任它如何掙扎。

您正在瀏覽: 理解之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