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鋪設理解之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鋪設理解之路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天空下着濛濛細雨,潤物細無聲。 

  我和他手中都拿着一把傘,但我們誰也沒有打開。 

  綠色在夏雨的沖洗下充滿了活力,天地朦朧在一片神秘而米人的雨霧中,但我卻沒有心情去欣賞這美麗的景緻。 

  雨水肆虐的打在我的臉上,一路上我們都互不說話。我在前面走,他在後面跟着。 

  “很難受吧?”他問道。 

  “我語文只答了106分,”不知是笑着說出來的還是哭着說出來的。 

  “肯定是150分滿吧?我英語曾經交過白卷,吃過雞蛋,這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帶着一絲安撫的語氣。 

  我沉默了一陣,閉上雙眼,只覺得眼前一團黑色襲來,腳下踩到一塊硬邦邦的東西,身子一傾。突然一隻強有力的大手拉住了我。 

  我問:“你不生氣嗎?”語調里有一些顫抖。 

  “為什麼要生氣呢?我和你媽都希望你將來能夠有所作為,你已經這麼大了,知道在哪裡摔倒就應在哪裡爬起來的道理了。” 

  我不敢相信眼前這位竟是往日對我嚴格要求、威武神聖的父親了,現在的他是那麼的平易近人、善解人意。 

  父親望着遠處的莊稼、田地,長長的舒了一口氣,感嘆道:“夏天已經到來,豐收的秋天還會遠嗎?你既然選擇了遠方,就註定要風雨兼程。”他拍了拍我的肩膀,向遠處走去。 

  我知道了,知道了在我與父親的心中已經鋪設了一條理解之路,他將我們緊緊拴住,我會在這條路上大步前進。 

  雨水洗禮后的是純真的心靈,夏雨沖刷過後的是清新的世界。在雨中,我虔誠地為理解喝彩,為鋪設在我與父親心裡的那條理解之路歡呼!

您正在瀏覽: 鋪設理解之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鋪設理解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