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ufo未解之謎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ufo未解之謎_2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一、關於不明飛行物的定義及爭論 

UFO全稱Unidentified Flying Object 中文意思是不明飛行物。在中國古代,UFO又叫作星槎。未經查明的空中飛行物,國際上通稱UFO,UFO和飛碟外星人不是同一個概念,例如你看見一個你無法辨認的空中飛行物,未經查實,就可以稱之為UFO,如果一旦查實,就歸類於其它類體。 

自40年代末起,不明飛行物目擊事件急劇增多,引起了科學界的爭論。因為UFO不是一種可以再現的,或者至少不是經常發生的事物,沒有檢驗的標準,迄今在世界上尚未形成一種絕對權威的看法。持否定態度的科學家認為,很多目擊報告不可信,不明飛行物並不存在,只不過是人的幻覺或者目擊者對自然現象的一種曲解,可以用天文學、氣象學、生物學、心理學、物理學和其他科學知識來加以說明。他們甚至把飛碟學視為偽科學。肯定論者認為,不明飛行物是一種真實觀象,正在被越來越多的事實所證實,但許多UFO專家表示,他們並不肯定UFO是外星船。他們認為不應該把相信UFO存在與相信它來自外星的理論混淆起來,因為來自宇宙的假說只是根據其飛行性能、電磁性質以及目擊者的印象解釋歸納推斷出來的,正確與否尚待查證。也有一部分UFO專家支持“外星說”。一些學者還指出,飛碟現象在許多方面與已知的基本科學規律不符,在解釋這種現象時理論上所遇到的困難是它至今未能為現代科學家所承認的主要原因,但不能因此就輕易否定這種現象的存在。 

二、對不明飛行物的解釋 

 ① 自然現象:某種未知的天文或大氣現象,地震光,大氣碟狀湍流(一些科學家認為UFO觀象是由環境污染誘發的),地球放電效應。 

② 對已知現象或物體的誤認:被誤認為UFO現象的因素或物體有天體(行星、恆星、流星、彗星、隕星等);大氣現象(球狀閃電、極光、幻日、幻月、愛爾摩火、海市蜃樓、流雲、地光);生物(飛鳥蝴蝶群等);生物學因素(人眼中的殘留影像,眼睛的缺陷、對海洋湖泊中飛機倒影的錯覺等);光學因素(由照相機的內反射、顯影的缺陷所造成的照片假像,窗戶和眼鏡的反光所引起的重疊影像等);雷達假目標(雷達副波、反常折射、散射、多次拆射,如來自電密層或雲層的反射或來自高溫、高濕度區域的反射等),人造器械(飛機燈光或反射陽光、重返大氣層的人造衛星、點火后正在工作的火箭、氣球、軍事試驗飛行器、雲層中反射的探照燈光、照明彈、信號彈、信標燈、降落傘、秘密武器等)。 

③ 心理現象:有人認為UFO可能純屬心理現象,它產生於個人或—群人的大腦。UFO現象常常同人們的精神心理經歷交錯在一起,在人類大腦未被探知的領域與UFO現象間也許存在某種聯繫。 ④ 地外高度文明的產物:有人認為有的UFO是外星球的高度文明生命(外星人)製造的航行工具。 

三、人與外星人接觸類型 

專門從事這類研究的人,稱自己為不明飛行物學家;他們將人與天外來客的近距離接觸分成了五類: 

  第一類接觸,是指近距離目擊不明飛行物,但沒有留下任何具體的物證。一天下午發生在墨西哥上空的一場驚人邂逅,就屬於這一類。 

  第二類接觸,是除目擊不明飛行物之外,還有外星人來訪的具體有形痕迹。引發諸多爭議的麥田怪圈可以被歸為這類接觸。前不久出現在墨西哥一片草地上的古怪圓形圖案,就被認為與不明飛行物有關。 

  當然,還有著名的第三類接觸,這是真正意義上的接觸——往往是通過心靈感應,與外星人交談。 

  第四類是近距離接觸,也就是遭外星人綁架,經科學家研究,這是一種睡眠幻覺的現象。 

最後一種是第五類接觸:就是從地球上發射飛行器或電磁波,訪問可能存在生命的星球。 

四、雲南UFO事件 

1990年10月31日傍晚的上海,寶山電視台的秦進無意中發現天上有一條光帶在移動,他用攝像機拍下了這個不明飛行物。同一時間,普陀區教育學院的王國偉老師也拍下同一物體,這個不明飛行物呈U字形分杈。該事件因沒有任何解釋而不了了之。

 1999 年12月3日,有人又在上海拍下類似錄像。隨後,北京的目擊事件也接踵而至。在北京昌平,一個叫同文明的目擊者聲稱天天都能看到不明飛行物,北京UFO協會立即趕去調查。黃昏時分,調查者果然在西山方向發現一個神奇亮點及分杈不明飛行物。但經研究,調查者認為這只是夕陽照射到飛機上產生的現象。

 1998年10月3日,一位叫韓建偉的鐵路職工和家人在昆明筇竹寺公園遊玩時,突然發現昆明上空停着一個發光體,他立即用家用攝像機拍了下來。隨後,更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這個發光體瞬間分裂成9個小的物體,並組成一個規則的菱形,隨後消失在霧氣中。

 2001年2月下旬,一個叫博志偉的目擊者在雲南瀘沽湖畔拍攝到一個球形不明飛行物懸浮在低空,每天晚上6點鐘出現,半夜消失,連續出現了6天 

五、鳳凰山事件 

鳳凰山下是山合屯林業局所屬紅旗林場,從1994年5月29日開始,人們看到南坡停有一不明物體,還有人看到不明物體在附近飛行。

  6月7日,林場職工孟照國和侄女婿李紅海爬上南坡山頂,他們看到一架巨大的問號樣白色機器。6月9日,工會主席帶領30多人進山察看,行至半山腰時,孟照國用望遠鏡向南坡張望,突然昏厥過去,而此後不明物體也失去蹤影。

  調查者在不明物體停留地發現樹枝有燒焦痕迹,附近岩石崩裂,顏色異常,更有一條長達二三百米的岩石帶被明顯翻動過。而最離奇的是孟照國後來的描述,他說當時突然倒地是因為他看到山坡上有外星人手舉煙盒狀物發出強光,他就是被這道白光打倒的。當同伴把他抬到一小棚時,他看到一個外星人,他嚇壞了。此後他和外星人有過幾次接觸,甚至被帶到飛碟上。

  近百年來,世界各地不斷有人宣稱被外星人劫持過,他們的敘述有着相似模式,如失憶、做噩夢。精神專家發現他們曾經受嚴重心理創傷。

  此外還有所謂第四類接觸,就是有人稱能與外星人進行心靈感應。而專家認為這些故事過於荒誕,沒有價值。

您正在瀏覽: ufo未解之謎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ufo未解之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