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理解之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解之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理解是風,吹散戰爭前曾經硝煙瀰漫的紗幕;理解是雨,點滴在受蒙蔽的心靈上,洗去塵埃。理解就像品茶,品出了苦盡甘來的香甜;理解就像一團溫火,將冰冷已久的心靈一點一點的融化。

  媽媽的辛苦操勞你理解了嗎?你是否曾因為媽媽的一句嚴厲批評摔門而出呢?“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哪位母親不關愛自己的子女?見微知着,母親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滲透着絲絲愛意。然而我們卻往往看不見這心酸的淚,看不見這關愛的心。

  朋友之間也需要理解。人們大都有一個很大的朋友圈,但患難與共的真心朋友又有幾個?“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若是真心,若是理解,又何須在乎時間的長短呢?理解是維持友誼的基礎,有了理解,朋友才能共同進步,友誼才能地久天長。當朋友因一句無心的話、一個無意的動作而傷害了你,你會翻臉嗎?當你和朋友因一個誤會而不合時,你會理解他嗎?

  蘇軾仕途坎坷,曾一度悲觀憂慮,可是他選擇了赤壁,赤壁也成全了他。他理解了人生的真諦,毅然走出了黑暗的官場,去理解他的另一片天地,於是才有了“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傳誦至今的千古名句。

  看庭前花開花落,望天上雲捲雲舒。開啟理解之花,多一份關愛;展開理解之雲,多一份溫暖。理解是一泓清泉,喚醒乾渴已久的人們;理解是一杯釅茶,苦盡甘來總是甜。敞開你的心扉,讓自己去理解別人,也讓別人來理解自己。

您正在瀏覽: 理解之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解之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