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給雨果爺爺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雨果爺爺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您好!讀了您的《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我的內心難以平靜。我對您博大胸襟予以崇高的敬意。感謝您站在人道主義上來評判這場戰爭的正義性。

  在幾百年前,我們有個驕傲,那便是富麗堂皇的圓明園。那時的圓明園,是一個世界性奇迹;那時的圓明園,是一座恍如月宮的神殿。它是幾代人的智慧結晶,在藝術的長廊上,佔據着不可低估的重要地位。但現實的殘酷讓我們悲痛不已,如今我們只能望着那片荒蕪回憶當年那種磅礴的氣勢;如今我們只能懷着悲憤回憶那段屈辱的歷史——那段讓億萬中國人民悲憤的歷史。這是歷史事實,但——又有多少人記得呢?英法聯軍慘絕人寰的行為千夫所指,但仍然恬不知恥地公然展出當年的“戰利品”,並自豪地聲稱這是他們國家所擁有,這,多麼“天真可愛”!荒誕至極!

  感謝您,在扭曲的歷史下站出來指證了一切,您的胸襟是多麼廣闊,多麼富有正義感!不得不承認,您是當之無愧的英雄,您能公正地指出自己國家的劣行,這一點,是我們所敬佩的,也是一個作家所應具有的良知!您,是偉大的!

  現如今的中國,是一隻傲立於世界之林的雄獅,一隻經濟騰飛的雄獅,一隻具有現代化設備的雄獅!“落後就要挨打”,這是中國在無數次侵略戰爭中所領悟的,如今中國本着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對待外交問題,有了很大進步,現在的中國,已不再是一隻任人宰割的軟弱羔羊,而是一隻雄獅,一隻意氣渙發的雄獅!擁有了自己的尊嚴與權威!

  感謝您對圓明園的評價,雖然它已不復存在,但我們要留下那片荒蕪,因為它記下了中國人的恥辱!

  此致 

  敬禮

您正在瀏覽: 給雨果爺爺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雨果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