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給魯迅先生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魯迅先生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敬愛的魯迅先生:

  您好!

  您好!希望身居天堂的您能收到我這封微不足道的信。魯迅先生,如果您收到了我會很高興的。

  我們正在學一篇課文叫做《一面》裡面寫的是您,不知道您還記不記得那一次下雨,在內山書店裡,有一個年輕人想買你的書,你以一元錢賣給他兩本書,你那本不要錢,還有一本是《毀滅》,他叫阿累。他沒有丟您的臉,因為您,他走上了文學的道路,因為您,是他有活下去的勇氣。雖然,我沒有見過您,卻能從文章中讀出您一定是一個為工作勤勤懇懇的人,為了工作,為了革命事業您奉獻了您的一生,把所有的心血,青春投入到工作里。因為您的忘我犧牲的精神,您流芳百世,後人有永遠記住了您,以您為榜樣。

  您的反封建思想和憂國憂民的感情我極為認同,我也很讚賞你那顆強烈得有些偏執的憤世嫉俗之心。對你提出“醫人不如醫心”這個觀點感到驚訝與佩服!

  您倡導了新文學革命運動,而且是一個立場堅定的新民主主義者。雖然文學革命之路很不好走,一不小心就會被逮捕,甚至被殺頭,但魯迅先生您卻義無反顧地堅持走下去了,一點悔意也沒有,這是一種多麼偉大的革命精神!為了祖國,為了人民,您連自己的生命也不顧了。記得您的第一篇白話小說--《狂人日記》,講述了一個受迫害的“狂人”無論看什麼書都寫着“吃人”兩個血紅大字等等,深刻地揭露了封建社會吃人的本質,這篇小說還是我國第一篇白話小說,不論是語言還是思想,都堪稱“偉大”!為五四文壇帶來了一場雷雨,為許多文人帶來了勇氣,為讀者的思想帶來了革命性的解放!這是多麼讓人興奮的事啊!

  當別人還在封建思想壓迫下等待死亡的時候,您卻挺身而出,為一個民族的蘇醒而奮鬥。我無法揣測您心裡到底包容了多少。但至少,您早已把中華民族包容在心裡。您注重對下一代的教育,對未來的啟迪。您用心靈的製劑來喚醒一個個被麻醉的人。您雖然飽經風霜、苦難,卻依然追隨光明、追隨未來。您化身為一名戰士,用筆作槍桿,向意識上的敵人開槍。我看到越來越多的人被喚醒,您用特殊的人格魅力,開闢了新的道路,來拯救民族。您不愧是我們中國的“民族魂!”您在中華歷史上,是一顆璀璨的明珠,是我們中華兒女的驕傲。如今,革命事業解放了,我們跨入了21世紀的現代社會,世界在發展,祖國兒女在大步前進,現在克隆技術蒸蒸日上,神州10號欲欲待發,納米技術,電子眼,或許您還不懂,但是我會在夢裡告訴您的,保准您聽了也驚奇世界進步得如此之快,您聽了,一定也會樂得合不攏嘴。

  你的精神時時刻刻激勵着我們這一代青少年,我要從我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繼承和發揚你身上所具有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時時為他人着想,為社會着想。努力學習長大了為社會,為祖國貢獻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祝你在極樂世界得到永生

  河南漯河受降路小學六年級:李嵩林

您正在瀏覽: 給魯迅先生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魯迅先生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