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雨果爺爺的一封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雨果爺爺的一封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作者:萬雨晨 

  尊敬的雨果爺爺: 

  您好! 

  讀完您的《就英法聯軍遠征中國給巴特勒上尉的信》后,使我很受感動:一個地地道道的法國人,竟然有如此大的冷靜性,不盲目去追求巴特勒上尉的歡心,而是以一顆公正的心去對待巴特勒上尉他們的行為。你的立場鮮明,就是人類的立場;您靠自己極有力的諷刺,去諷刺了巴特勒他們野蠻無理的行為。 

  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一個世界奇迹。這個奇迹叫圓明園。雨果爺爺,知道嗎?讀到這兩句,我有一種悲傷感:您的評價使我想起現在圓明園的殘狀。一片廢墟,建築群倒亂,裡面什麼也沒有。想想當年,圓明園何等壯觀,亭台樓閣,山山水水環抱,集各地風景於一身;裡面是一座皇家博物館,經典著作、琴棋書畫樣樣具備。您不是也說過:“即使把我國(法國)巴黎聖母院所有的全部寶物加在一起,也不能同這個規模宏大而富麗堂煌的東方博物館媲美。”嗎?可見我國的這座“萬圓之園”是多麼的優秀。在這文中,你不是也說明過嗎?說建築師如同詩人,建造了多個夢。這句多麼的形象。圓明園就是夢,那夢是那麼的美,那麼的大,把整個世界都裝進去了;人在其中是飄飄欲仙的感覺,是神秘的感覺。雨果爺爺,我一直有一個想法:如果圓明園保存至今,您說它會不會是世界第九大奇迹。我想它會的,因為它集中了一個文明古國的智慧和創造性,它是亞洲文明的代表。 

  可這大得如一座城市的奇迹,卻被兩個強盜給糟蹋了----兩個不知恥的強盜。雨果爺爺,您的這個比喻太好了,簡直比一篇精彩絕倫的文章還要好。強盜!他們就是強盜!他們這兩強盜看見我們喝醉了酒就來搶、就來偷,他們除了這點本事還會什麼?在他們看來,我們是地地道道的野蠻人,他們才是地地道道的文明人,他們這“文明人”竟干出這般事來,簡直太令人匪夷所思了!可這能怪人民嗎?人民是永遠沒錯的,糊塗的是政府。雨果爺爺,知道嗎?您的心愿(我希望有朝一日,解放了的乾乾淨淨的法蘭西會把這份戰利品歸還給被掠奪的中國)沒有實現。您那個政府厚顏無恥,還把戰利品公開拿出來拍賣。雨果爺爺,您覺得這政府會有多大前途呢?是長久?還是短暫?不管怎樣,我要告訴您一個好消息:就是圓明園要開始維修了,要把它維修得像以前一樣。您高不高興呢?可它只能是一個永久性的贗品。 

  此致! 

  敬禮! 

  2009年10月6日

您正在瀏覽: 致雨果爺爺的一封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雨果爺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