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和諧社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社會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和諧社會”這個名詞,大家一定都不感到陌生吧,在新聞中、報紙上、我們所學的政治書中,到處都能看到。我國積極建設和諧社會的意義,在2008年的第一場雪降臨在南方之後,我便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

  那是2008年的第一場雪,北方人沉浸在天降瑞雪的喜悅之中,而南方人起初則因為這少遇的白雪而感到爽朗。但是好景不長,這雪一下就再沒有停下來,且愈下愈烈,這時高速公路封閉,百萬車輛擁堵,機場航班延誤,南方居民斷水、斷電。交通堵塞,導致一切生活必需品被阻截在路上,再加上南方取暖設施的簿弱,這時的人們可謂生活在饑寒交迫之中。

  這場五十年不遇的暴風雪,震驚了全國乃至全世界。冰雪無情,人有情。就在雪災發生后不久,國家下達命令,全國緊急動員一切力量支援災區,國家緊急撥款幾十億元資金用於保障災區人民生活必需品的供應;軍隊、武警以及民兵預備役人員被緊急派往一線破冰除雪;當地電力職工緊急搶修受損電塔、電線、變電站;煤礦職工全部加班加點生產電煤,運往災區支援發電。另外,許多好心人也自發捐錢捐物,為國分憂,為災區人民送去一份愛心。海外華人華僑也十分關心祖國安危,紛紛捐款捐物。這可真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再次體現了和諧社會的偉大。

  黨和國家領導人也特別關心這次雪災。除夕之夜,胡總書記還在外面奔波慰問煤礦職工,帶着黨中央和國家領導的關心慰問。在這場沒有硝煙的戰爭中,全國人民萬眾一心,拼搏奮戰,終於取得了勝利,這也體現出了我們建設的和諧社會接受住了天災的考驗,證明了人民的力量是不可戰勝的!

您正在瀏覽: 和諧社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社會 暫無評論